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境由心生

一個人心境好壞與否,和他的心態有直接的關聯,欲望決定著需求,需求決定著貪心,貪心決定著心境,心境來自於心態,心境影響著人際環境,環境跟心境本沒有直接的的關係,在於不同的人是用常態的或非常態的心去撲捉去感受的。

人之所以活的累,有揮之不去的煩惱,與自己執拗脫不了干係。試想,當你衣食無憂的時候,還有人在嚴寒酷暑下為生計拼命奔波,當你面臨窮困潦倒一無所有的時候,你還有健康的體魄,在為你等待時機東山再起。也有人住著偌大的別墅,開著豪華名車,他的心境也不一定很寬敞,

生活往往是這樣,當你得到很多的時候,其實,你是用另一種失去作為代價的。

曾一度有過一段醫院的經歷,在重症病房外要麼是大喜要麼是大悲,在病人命懸一線時,有了生的希望時,親人是欣喜若狂的,他們覺得親人活著,就已經是老天在眷顧他們了,只要有生命,已經是別無所求,與生死較量過的人,還有什麼苦不能吃什麼難不能過呢。見證過與死神做較量的殘酷,你會覺得什麼都是過眼雲煙。

還有一對農村的夫妻因無錢看病,在醫院呆了好長時間,醫生天天催做手術,他每天給醫院說好話,一張病床對他是奢侈的,是感激涕零的,以至於忘了自己重病在身的傷痛,現實是殘酷的,誰也抗拒不了命運。

一個健康心態的人是快樂的知足的,一本好的書,一句話,一個善意的微笑。一件廉價的物品,一份簡單的生活,都能給她帶來不一樣的感動,她帶給你是禪意的心境。

生活中我們有很多的不如意,也有很多的無奈,我們能做的是,站在最好的角度用最理智的方法去處理最糟糕的事情,以平和的心態去傾聽這個世界的浮躁,以你悠然而優雅的姿態補缺生活中的殘缺美,用你的綿延細語溫潤那些千瘡百孔的靈魂,用你的馨香如蘭渲染這個平淡如水的生活,心靜自然清,悠然自然得。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49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