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一點點驕傲如何為你的生活帶來積極的力量

沒有人會喜歡炫耀什麼。但驕傲是一把雙刃劍。當你不夠驕傲時,你反而很難取得成功。可如果你太過驕傲,人們就會誤以為你是個自戀者。那麼驕傲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今天,我們來看看不同類型的驕傲以及它們是如何體現出來的。驕傲不僅僅是你眼中的那樣,可能你還會發現一些它對我們有益的方式。

當驕傲出錯時

沒有什麼事情永遠都是好的-哪怕是你成功後的自豪感。驕傲往往被認為是消極的,因為它過於強調自我而犧牲了群體的利益。

過多的讚美可以讓一個人的內心進行自我誇大,

並讓其產生對外部驗證的動力。如果你完全依賴外部讚美的動機,那麼你就會很難會有自我激勵。當你沉醉於享受讚美的感覺時,也可能會讓你養成吹牛的壞習慣以得到讚美。

太過驕傲的人會覺得自己相比於其他人更有優越感。當一個人太驕傲時,他們也可能會不願意尋求幫助,也就會讓他們自己的生活變得悲慘。由於這些原因,我們一般不喜歡和那些太驕傲/自豪的人在一起。

不過,驕傲並不一定完全是壞的。獲取並獲得讚美是健康的。當某人做得好的時候提供我們表示欣賞的言語是很重要的,同樣重要的是如何接受這份讚賞。只要人們以自豪和謙遜相平衡的方式接受讚美,那麼做好工作被認可是沒有錯的。

5個理由享受驕傲的積極方面

1.你會保持更高的標準:以工作為榮的個人更有可能獲得更高品質的產出。

2.你可以反擊消極情緒:當某些事情無法按照你預想的方式發揮作用時,你需要一些自豪感才能繼續前進。驕傲可以讓你更有彈性。

3.這是你關心自己的一個標誌:如果你不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感到自豪,你可能就不會關心到它。

4.驕傲刺激了你的領導力:當你真正關心某件事時,你就會願意為之奮鬥。如果一個項目,活動或公關處於危險之中,那麼一個驕傲的人將成為真正保護它的領導者。

5.驕傲的人更顧及家庭:當你為自己的家人感到驕傲時,你就會為他們而戰。你試圖給他們生命中較好的東西,

你不會讓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受苦。

如何讓自豪感對自己更有利

只要你培養驕傲的積極方面並控制自我,驕傲就可以成為你真正的資產。請記住,驕傲其實是關於設定高標準的準則,這由你制定。但切記避免成為自戀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