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當憤怒失控 控制脾氣的8個技巧~~

回想過去一整天,你心中的無名火被點燃過幾次?從早上那個在車廂擠你的陌生人,到開會時, 只會出一張嘴的同事又在眼前賣弄唇舌,你的內心上演無數次妮妮媽媽想要毆打兔子布偶的畫面,如果常常覺得瀕臨情緒失控只差五秒鐘,來自Huffpost報導分享有幾個控制脾氣的方式。

心理治療師分享:如何快速消除暴怒情緒

臨床神經心理學家Amy Serin表示:「治療師雖然比其他人懂得控制憤怒,但是當壓力來到臨界點,情緒失控的開關也會在幾秒鐘之後爆發。」

但幸運的是,因為擁有相關知識的學問,所以會比常人更快回到平靜的情緒,以下有幾個他們分享的消除暴怒情緒的技巧

1.運用S.T.O.P原則

專門治療LGBTQ情緒的治療師Katie Leikam分享,她常常使用「S.T.O.P」原則。S指的是先停下來冷靜(Stop),T指的是重新深呼吸(Take a breath),O是觀察身邊的狀況(Observe),P是指重新評估狀況後,繼續進行現階段的事項(Proceed)。

Katie表示在生氣後,

需要花時間冷靜下來,再去思考到底在氣些什麼,接著進行觀察,然後考慮下一步的行動,這四個步驟真的很有用。

2.快要爆炸了,先數到三再說

來自紐約的心理治療師Meg Josephson表示,每當她感到那股憤怒的情緒要上升時,她會先數到三,先重新回想事情的經過,接著想一想,自己的憤怒合理嗎?這短短的三秒,將會減緩許多衝動行為的發生。

3.走到外頭深呼吸

來自加州的婚姻治療師Daniella Bloom則提供認為每當脾氣快要來了,她會先走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把那些咄咄逼人與憤怒的能量轉移,像是聞一聞鎮靜芳香的氣息和播放舒緩音樂也都有作用。

4.將憤怒在腦海演練一回

催眠治療師Ti Caine表示,當生氣時,壓抑負面情緒是沒有好處的,

你應該嘗試去感受,此時可以好好運用想像力,將這股憤怒的情緒通過表演釋放出來,例如在腦海中對那些讓你生氣的人放聲大叫。

5.憤怒情緒需要釋放的空間

飲食失調諮詢師Danielle Swimm表示在情緒和反應之間創造空間很重要,因為失控的反應常常讓人悔不當初,所以當感到生氣時,可以做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像是散步、開車、深呼吸,然後設下一個生氣的時間表,這都有助於理性的宣洩情緒。

6.換位思考

來自洛杉磯的心理學家Crystal I.Lee表示,當感到生氣時,可以先做一個假設的判斷,例如在開車時,如果遇到沒禮貌的人超車,也會感到很憤怒,但此時她會想:「或許那個人正趕著去醫院看生病的親人。」,當設身處地的去為對方著想,

內心的氣也會消散。

7.發怒前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來自波士頓的心理學家Larry Stybel表示,在怒氣快要來臨前,他會重複問自己一個問題三次:「這個讓人生氣的事,真的需要我去表達或是做出憤怒的行為嗎?」,當問到第三次,通常氣也就消了,讓自己冷靜下來去思考,會有很大的幫助。

8.將憤怒寫下來

來自亞特蘭大的衝突調解師Adrienne Alexander表示,當感到生氣時,會花一些時間去集中思考,此時會將內心憤怒的心情寫在紙上,因為話說出口並不能收回,所以把那些想罵的、想講的話都用寫的宣洩出來,這會比之後陷入「狠話說太快」的沮喪心情來的好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