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扇門關閉後還有別的選擇

科羅拉多大學法學院院長決定,秋季開學後,希爾曼不能再回去上課了,原因是他的成績太差。

希爾曼的父親與法學院院長愛德華·金取得了聯繫,但這沒能改變那個決定。金院長說:“希爾曼是個非常好的青年人,但他不可能成為一名律師。他最好去找其他職業。我建議他留在他週末打工的那個食品雜貨店裡。”

希爾曼給院長去了信,申請重讀,但杳無音訊。

希爾曼感到心煩意亂。在重大事情上,他從未真正受過挫折。高中時他是個受歡迎的學生,是一個非常受人尊重的足球運動員。不費吹灰之力,

他就進入了坐落在博耳德市的科羅拉多大學,並正式被該學校最負盛名的法學院錄取。

希爾曼的父親只有高小文化,他當了40多年鐵路郵局辦事員。但他熱愛學習,同時他知道兒子極想成為一名律師。他建議希爾曼考慮一下威斯敏斯特法律學院,那兒開設晚上課程。

父親的建議切合實際,同時又強烈地挫傷了希爾曼的自尊。科羅拉多大學是一扇通向法官寶座和聲名顯赫的律師事務所的大門;而威斯敏斯特則是一所窮人學校,沒有享受終身職位的教授,也沒有法律權威評論,其學生白天都在打工。

但是,希爾曼最終還是去見了威斯敏斯特學院院長克裡福特·米爾斯。

米爾斯看了一下希爾曼的大學成績報告單,

直率地說:“在博耳德,你突出的是體育課、西班牙語課和你的學生組織能力。”

他說得不錯。希爾曼好不容易進了大學,卻沒承擔起大學生應盡的義務,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這些最終使他自食其果。

米爾斯院長允許希爾曼在威斯敏斯特學院註冊入學,但有一個條件,他得重修一年級的所有課程。院長說:“我將時刻監督你。”

一扇門關閉了,但別的門向希爾曼敞開了。

因為這是第二次機會,希爾曼加倍努力地學習,並且對法律證據產生了濃厚興趣。

第二年,教希爾曼一門課程的教授過世了,希爾曼不可思議地應邀接任了他的課程。證據研究後來成了希爾曼的終生專長。

28歲那年,他成了丹佛市最年輕的鄉村法官;而後,當選了地方法院法官;接著被總統任命為美國聯邦司法部地方法院法官。

後來,他獲得了科羅拉多大學頒發的喬治·諾林獎以及授予他的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與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事情失之交臂是常有的事,無論是一份工作、一個夢想還是一段友情。希爾曼被法學院勒令退學一事,堅定了他成為一名好法官的決心。通過艱苦的努力,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勵志箴言

生活中有著許多無法預測的岔道和無法料想的未來。你要做的是,把握未來,決不被失敗所摧垮,決不能任由別人在你實現理想的能力上設置限制。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46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