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就要學會超越自己

作家劉墉出過一本書,名字就叫《超越自己》,其中有一部分談到他對兒子能力的培養。他認為一個嬌生慣養,從未出過遠門的孩子,將來一定難成大器,所以從兒子高中起,就讓他每天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子,穿過骯髒黑暗而且強盜出沒的地區,到曼哈頓的高中上學。兒子的路程要穿過半個皇后區、曼哈頓中城的河底隧道,經過五十三街,到十四街轉車到學校,光是單程就需要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眾所周知,紐約的地下鐵,是世界上最亂而不安全的地方之一,每天報上總有搶劫甚至殺人的新聞,

比如:一個人被精神病患者推下鐵軌壓死,一個女人被車子拖了幾十英尺而死。這樣的新聞屢見不鮮。可以說他的兒子是每天穿過毒蛇猛獸出沒的森林去上學的。

問題是,對於這個過去從未一人離開家門超過三英里的孩子,他為什麼放著門前的高中不讓上,而要讓兒子冒那麼大的危險,每天奔波於曼哈頓呢?

一方面是因為兒子考上了世界名校,有小哈佛之稱的史岱文森高中,一方面更由於他認為這已是兒子該出去歷練的時候。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要走危險的路,穿過種種障礙,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甚至應該說,人生的道路是更危險的,因為它只有去,沒有回,走的是過去都不曾經歷,且只可能經歷一次的路。

為了將來能夠有勇氣與毅力面對,就應該及早讓孩子的能力覺醒起來,不斷提升能力。

正是在劉墉先生的訓練下,他的兒子在走上社會後,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挖掘人生的金礦。

當你一人獨行的時候,會變得更聰明!崎嶇而黑暗的道路,將使你真正地成熟!

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就要學會超越自己,超越自己身體的極限,超越自己承受壓力的極限。

美國總統希歐多爾·羅斯福,是個以奉行“大棒政策和金元外交”而聞名的總統,正是他的政策使很多國家不得不臣服在美國的腳下。他是個對自己要求很嚴格的人,要求自己不斷努力,不斷超越自己目前的成就。

在1912年參加總統競選時,一次正在密爾沃基準備發表演講,有個人向他開槍射擊,

擊中了他的右胸。上帝保佑,他的口袋裡裝著鋼眼鏡和演講稿,這些東西幫他擋住了子彈,使他免於喪命,但他還是受傷不輕。隨行的醫生堅持要把他送到醫院,他拒絕了醫生的建議,堅持著說:我要去做演講,你們要保持鎮靜,在我做完演講之前,我是不會到醫院去的。他說完就命令轎車直奔演講的禮堂而去。

羅斯福忍著巨大的傷痛,一步步地走向講臺。他面帶笑容地向人們招手,然後掏出帶血的講稿開始了歷時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他的聲音雖然近乎微弱,但在死一般寂靜的大廳裡聽來卻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人們對他精彩的演講,同時也對他的堅強的意志——極強的承受力和忍耐力,報以熱烈的雷鳴般的掌聲。

在關鍵時刻,羅斯福以他頑強的意志完成了這次講演,征服了千百萬支持者的心,在更多的選民中樹立了威信,為他競選總統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daxue/243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