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不想結婚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其實大部分都是這幾個原因

來源:圖蟲作者:79052798700003612

我們不難發現,現在好像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是很想要結婚了,對於他們而言,好像結婚就是成為了一種負擔一樣,

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反而是慢慢的負擔,因為一旦你結了婚,就意味著你要承擔多一分家庭責任,而且是完全無法推卸掉的,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選擇不結婚,以此來逃避這個問題。

但是,其實有些人不想要結婚,也不僅僅是因為不想承擔家庭責任,有的人是覺得好像自己一個人生活會更加自由,不用刻意去討好自己的另一半或者是對方的家人,自己一個人過得開心就很好了。

來源:圖蟲作者:79052618311334610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別人不想結婚是心裡有問題,其實並不是這樣子的,因為很多時候每個人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不能因為別人和你的看法不同就覺得對方心理有問題。大部分不想結婚的人,其實都離不開這幾個原因,那麼你知道是什麼嗎?今天這篇文章就會為你深度剖析不想結婚的人的心理,讓你能夠瞭解清楚對方在想什麼。

來源:圖蟲作者:337132813718257678

1、在感情中受過傷害

像有的女孩子可能在年輕的時候不是很懂事,所以很容易被男人的甜言蜜語騙倒了,因此就稀裡糊塗地接受了對方的表白,和對方在一起了,但是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之後就會發現對方身上的毛病特別多,很多時候女生都會選擇包容,但是時間一長,大家都會覺得受不了。

又比如有的男生比較花心,就算是談了女朋友之後也會在外面和別人曖昧不清,

搞得自己的女朋友特別難過,在這個時候,其實女孩子就很容易會對感情喪失信心,覺得不想再繼續談戀愛或者是結婚了。

來源:圖蟲作者:-

2、不喜歡被約束

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這樣子的感覺,那就是結了婚之後就意味著你失去了自由,

因為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需要考慮太多,想什麼時間點回家就什麼時間點回家,想什麼時候出去玩就什麼時候出去玩。

但是結了婚就不一樣了,婚後如果你還總是隨心所欲的話,就算你的另一半不會說什麼,但是他的父母肯定也會覺得你是一個特別不負責任的人。尤其是當你們有了孩子之後,就更加沒有自由了,更加抽不出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每天都是圍著孩子和家庭轉。

來源:站酷

3、家庭陰影

我們不難發現,其實在那些不想結婚的人群當中,有一些女孩子或者是男孩子本身是因為在原生家庭裡受到了傷害,所以他們對於婚姻並不抱有希望。小時候家庭暴力的陰影可能會讓他們對戀愛和婚姻喪失信心,他們會覺得如果自己結婚或者是談戀愛的話可能會是自己父母的寫照,所以他們往往都不會想要結婚。

來源:站酷

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我們很難去說這些人的做法是對的還是錯的,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也就不能夠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去批判別人。

來源:站酷

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我們很難去說這些人的做法是對的還是錯的,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也就不能夠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去批判別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