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羅蘭:何處不相逢

羅蘭:何處不相逢

有一句俗話說,人生何處不相逢。有時我們覺得這個世界很大,人與人間的聚合須靠著難得的運氣或機緣。沒有緣的,一生一世也未必見得到一次面。可是,也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小。碰來碰去都是熟人。本來彼此不認識的,談了一陣之後,還可能會發現。

——啊!原來你和某某人認識啊!或者還會發現,彼此竟然是親戚。於是,大家會又感歎又欣慰地說:這個世界太小了!

不管這世界是大還是小,人與人的遇合總是很難預料的。也許有那朝思暮想希望見見面的人,偏偏總是陰錯陽差碰不到一起。

也許有那唯恐碰在一塊的人,偏偏冤家路窄越躲越會碰上。

曾經有一位先生,去()投考某大公司。他抱著很大的希望和信心去參加了考試,一切都很順利。本來錄取的希望很大,可是,沒想到負責命題和閱卷評分的人是他以前所得罪過的一位先生。於是,這條路就走不通了。

當初,他得罪這位先生的時候,兩個人原來是同事。不久之後,兩人都另外找到工作,辭職離去。那時,本來想,從今以後,大家分道揚鑲,誰也不會再礙誰的事了。沒想到,幾年之後,會在這種微妙的機會下碰在一起。只因為當初一時地鬧意氣,而影響到日後自己的前途,真是有苦說不出。

人生何處不相逢!不要以為世界大,道路多,得罪了的人,

可以永遠不再見面。常常我們會發現,人們總是在那幾條路上擠來擠去,說不定什麼時候就又會碰到一起。想到這裡,我們也許會了悟,忍一時的氣,讓人一步,並不算是吃虧了吧?

羅蘭:給失敗者

一個人在剛受到某些打擊的時候,是會格外消沉的。“在那一段時間裡,你會覺得自己像個拳擊失敗的選手,被那重重的一拳擊倒在地上,頭昏眼花,滿耳都是觀眾的嘲笑,和那失敗的感覺。在那個時候,你會覺得你簡直不想爬起來了!覺得你已經沒有力氣爬起來了!

可是,你會爬起來的。不管是在裁判數到十之前,還是之後。而且,你慢慢會恢復體力,創傷會平復,你的眼睛會再度張開來,看見前途光明。

你會淡忘掉那觀眾的嘲()笑,和那陣失敗的恥辱。

你會為自己找一條合適的路——不要再去做挨拳頭的選手。

你既然不適於在擂臺上爭勝,你該沉下心去找一找,找到一個其他的方向。在這一方面,你可以爭勝。或者,不說爭勝,你可以平安,可以快樂,可以沒有失敗的羞辱。

不要理會別人的觀念!有些人是中了一點魔道,迷信那輝煌的虛名,而不注意每個人獨特的專長。

勸你不要緊張!這些日子,你灰心失望,是必然的現象。你需要時間,讓自己恢復神智和體力。

放輕鬆一些。過些時,再去重新找一個正確的方向,再去努力。最近這些天,你不妨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把煩惱寫在日記上。等過一陣之後,你會發現,那失敗的痛楚已經逐漸痊癒,那時你會有新的勇氣和力量去為自己開拓新的前程。

祝你成功!

一切迂回的路都決不白費。在人生途中,你每走一步,就必定會得一步的經驗。不管這一步是對還是錯,“對”有對的收穫,“錯”有錯的教訓。繞遠路,走錯路的結果,你就恰如迷路走入深山,別人為你危險焦急惋惜之際,你卻採集了一些珍奇的花果,獲得了一些罕見的鳥獸。而且你多認了一段路,多鍛煉出一分堅強與膽量。

一帆風順固然值得羡慕,但那天賜的幸運不可多得,可遇而不可求。唯一穩當可靠的是自己心中的指南針。無論你繞了多遠,無論你被阻擋得多麼嚴密,只要你不忘記你的方向,你就有走到目標的一天。

羅蘭:待人貴超然

有人說,處人比做事還難,單單做事,我們只要拿出本領,

勤勞認真地去做,就不愁沒有成績。而處人就不這麼簡單,常常因為自己忽略了與人相處的細節而得罪了人。因為人事的不能協調,工作就發生了障礙,以致本可成功的事也失敗了。或者在工作上雖然成功,在人緣上卻失敗了。

據我平常觀察,我發現,大致說來,有兩種人。一種人是八面玲瓏的,對人非常周到,每一個同事,每一個親戚朋友的喜慶生日,過年燼節,以至於他們孩子的生日,畢業,得獎,考取學校,等等大小事項,沒有一樣忘記。他總是搶先去應酬,去送禮,去道賀。平常說話更是圓滑透頂,處處不得罪人,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應付得面面俱到。

按說,這種人()該是最不容易得罪人的了。但是,我發現,即使他不得罪人,

他也一定很苦,很累。他的生活被這些細節占去了大半,以至於使他沒有多餘的力量去顧到真正該做的事。而且,因為他太不希望得罪人了,往往偶爾一次有人說他不好,他就難過緊張。覺得以自己這樣用心,而還換不來人們的好意,使他傷心難過。

同時,我們發現,人們往往也很殘忍。對那些越是面面俱到的人,如果偶爾發現他有一次疏漏,反而越會不原諒化。因為人們會想,以他那樣面面俱到,那樣細心,而居然有這種疏忽,那就是故意的,因此,就不可原諒。

做個八面玲瓏的人並不容易!

我所見到的另一種人,是馬馬虎虎的。一切都不操心,我行我素,從不關心別人的事,更不關心別人的情緒和困難。這種人雖然對他自己來說,是比較省心,也可以專心去做他自己該做的事。但是,在人事上發生困擾的,也就是這種人,他們太馬虎了,得罪了人也不知道,該爭取別人信任與諒解的也沒有去爭取。因此,他們也會遭受阻撓而失敗。

在我看來,在對人方面,最好是能保持一點超然。超然之中,該加入一些同情和真誠。不要加入人事糾紛的小集團,背後不談論任何人的是非。這樣,你既可避免自己被捲入瑣碎應酬和閑是閑非的漩渦,又可保存自己和周圍人們之間所應有的感情上的聯繫。使人們相信你的真誠,瞭解你的超然,你做起事來,就不容易碰到敵對的人在背後牽制你了!

是比較省心,也可以專心去做他自己該做的事。但是,在人事上發生困擾的,也就是這種人,他們太馬虎了,得罪了人也不知道,該爭取別人信任與諒解的也沒有去爭取。因此,他們也會遭受阻撓而失敗。

在我看來,在對人方面,最好是能保持一點超然。超然之中,該加入一些同情和真誠。不要加入人事糾紛的小集團,背後不談論任何人的是非。這樣,你既可避免自己被捲入瑣碎應酬和閑是閑非的漩渦,又可保存自己和周圍人們之間所應有的感情上的聯繫。使人們相信你的真誠,瞭解你的超然,你做起事來,就不容易碰到敵對的人在背後牽制你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