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家中兄弟多 妯娌關係處理不當矛盾多

曉雯和肖剛今年五一結完婚,因為在婚前兩人是一起出錢買了套房子,但是要明年交房,所以現在是暫住在婆婆家,其實按理來說婚後這段時間住在婆婆家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婆婆對曉雯這個新媳婦是很照顧的,因為和肖剛戀愛三年,這期間對家公家婆都是很客氣的,但是曉雯和嫂子的關係卻有些小摩擦。

在婚後的一個月中,曉雯每天都和肖剛出門上班,然後婆婆也不會讓曉雯洗碗拖地什麼的,但是嫂子卻不樂意了,總覺得婆婆不公平,洗碗拖地這些事情都會叫她做,所以看曉雯就各種不順眼和不舒服,所以在婚後的一個月後曉雯總是受到嫂子的冷嘲熱諷,總是指桑駡槐的說事情不做只會乾等著吃飯,家中什麼家務都不做真當是酒店等這種話。

曉雯一開始是沒在意的,但是時間久了心裡就很不舒服了,在一次嫂子的熱諷中說到“你幹嘛每次都這樣說,

你有什麼不滿可以當面說的,不用總是指桑駡槐的去指責,更不要背地裡去說”嫂子聽了以後就直接說到“你自己也知道我在說你啊,既然知道你為什麼不做事呢?憑什麼你回家就吃飯,我回家了還得伺候你們啊”

家婆在房間聽到了以後走出來說到“你們爭吵什麼?都是一家人幹嘛要爭吵,曉雯剛剛來到我們家,難道人家剛來我們就要使喚別人做事啊,而且你來我們家這麼多年,有五六年了吧,我也就平時叫了你洗碗拖地而已,而且你們平時的工作時間都不一樣,你下班早,回家早肯定會多做一點事情,我作為家婆的肯定不會說要偏心誰,你要是回家晚了也是會有飯菜吃的,難道我老太婆回打電話叫你回家做飯啊,

不可能的吧,一家人不要總是說兩家話嘛”

家婆的一番話讓曉雯和嫂子停止了爭吵,但是表面上是沒有什麼的,很平靜,但是私底下是不是這樣就真的不好說了,曉雯現在只想說房子趕緊交房裝修吧,畢竟在同一個屋簷下,總是會有些矛盾會出現,而且現在只是這點小事,以後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事情出現呢?

妯娌的矛盾點在哪裡待遇

每個人都希望在家庭中的地位是平等的,不管是作為兒女還是兒媳,如果有一方會出現了心理不平衡的感覺就會讓彼此之間產生很微妙的變化。

小孩

其實兩個大人是不會有太多的矛盾出現,但是妯娌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就是小孩子了,小孩子會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鬧矛盾,如果一方覺得吃虧了去指責對方,就會讓這件小事情上升到大事件。

丈夫

家中兩兄弟如果平時相處的好妯娌之間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矛盾,但是兩兄弟之間相處的不好也是會導致妯娌之間關係不融洽,

女人都是護食的人,肯定是站在自己老公這一方的!

妯娌關係如何相處會融洽

1.儘量是不要住在一起,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所謂說眼不見為淨,看不見聽不見矛盾自然就會少,而且還會產生距離美感!

2.不要刻意的去討好家婆什麼的,有時候家婆也是很難做人的,

需要去平衡兩個兒媳,如果一旦是失衡妯娌之間的關係就會改變,也是自討苦吃和自尋煩惱。

3.兄弟之間有什麼困難一定是需要幫助的,不要去計較一些小恩小惠的事情,在親情面前這些盈利都是次要的,家人只做這一世,下輩子還不知道能不能遇見。

4.多關心少八卦,都說女人在一起是非就會多,不去抱怨弟媳,也不埋怨嫂子,多做到多聽少說,矛盾就不會出現,在面對孩子的問題時候,多謙讓,做好自己的心態。

ps:妯娌關係有時候就和婆媳關係一樣很難處理,但是處理的好就是好姐妹,處理不好比婆媳關係還僵硬,人生總是希望多個朋友少個敵人,能夠進一家門說明有著一定的緣分,讓大家一起珍惜這份緣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