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決定勝負的5個小時

決定勝負的5個小時

文/佚名

美國有位名叫詹妮芙的著名律師,她曾創造了5小時打贏一場官司的奇跡,在全美法律界傳為美談。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一位名叫康妮的美國女孩在街上被一輛卡車撞倒,導致高位截癱。這種卡車是由美國一家著名汽車公司製造的。由於事發突然,康妮對當時的情況一無所知,而肇事方聘請的律師馬格雷則狡猾地利用了各種證據,推翻了幾名目擊者的證詞,康妮因此敗訴。

康妮向詹妮芙求援。詹妮芙接案後,仔細走訪調查,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該汽車公司生產的卡車近5年來所發生的15次車禍原因完全相同,

那就是該卡車的制動系統存在嚴重問題,急刹車時,車子後部會打轉,把受害者捲入車底,從而導致事故發生。

詹妮芙馬上找到被告辯護律師馬格雷:“卡車制動裝置有問題,而你卻隱瞞了真相。我希望汽車公司拿出200萬美元賠償給康妮,否則我們將提出控告。”老奸巨猾的馬格雷回答道:“好吧,不過我明天要去倫敦,一星期後回來,屆時我再與你商談。”詹妮芙相信了他。

一個星期後,馬格雷沒有露面。詹妮芙知道自己上當了,因為案子的訴訟時效即將到期,今天是最後一天。憤怒的詹妮芙給馬格雷打了個電話,質問他為什麼不遵守諾言。馬格雷在電話中得意洋洋:“我的詹妮芙小姐,

訴訟時效今天到期了,誰叫你那麼笨呢!”

詹妮芙不想就此放棄。她問秘書:“準備好這份案卷要多長時間?”秘書回答:“三四個小時。()現在是下午一點,即使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草擬好檔,再送到律師事務所,由他們草擬出一份新檔,然後交到法院,時間也來不及。”

詹妮芙急得在屋子裡團團轉,突然,靈光一現,她想到了一個問題:該汽車公司在美國各地都有分公司,為什麼不把起訴地點往西移呢?隔一個時區就差一個小時啊!位於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在西十區,與紐約時差整整5個小時!對,就在夏威夷起訴!

在最後的5個小時裡,詹妮芙以雄辯的事實,精准的語言,贏得了陪審團全體成員的認可。最後,陪審團一致裁決:康妮勝訴,那家汽車公司依法賠償受害人總計600萬美元的損失費。

5小時在人生的長河中或許只是滄海一粟,但對於一個善於思索、永不放棄的人來說,往往可以創造出驚天的業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