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親密關係是門功課

賴秋愷:婚外戀婚姻而言,到最後只會雙輸,不會雙蠃

愛情很感性,婚姻很理性。

婚姻可以理解成一對男女決定一對一合作,

共同承擔家庭責任,組成社會小單元。

合作關係若想要愉快且長久,那就一定要雙蠃,所以需要經營。

很殘酷的講,愛情其實不能保障婚姻,婚姻也無法當愛情的保護傘。

一般正常情況下,婚外戀對婚姻而言,是一段非常不適合的關係,會破壞夫妻雙方的合作關係,

到最後只會雙輸,不會雙蠃。

所以無論這種親密關係多麼吸引人,都應該儘早結束,以減少對其他家人的傷害。

楊力虹:每段關係,都要帶著尊重,友好地和平分手,後面的關係才可順暢

婚外戀的確是親密關係裡最難的功課。它通常誘發出來的情緒壓力比婚姻要大得多。內疚、自責、羞愧……同時,又夾雜著狂喜、刺激、熱烈。

是戀?是貪?還是愛?只有時間可以給出答案。

先離開道德高地,從人本性來談,於關係的真相,于生命的進化而言,你必須去探究:這段關係帶給你的內在什麼樣的變化?你正在經歷什麼?這些經驗,讓你找到了什麼樣的感受?這些感受似曾相識?還是完全新鮮?它於你的親密關係而言、整個人生而言,有什麼價值與意義?

在我的個案與工作坊觀察裡,婚外戀的呈現及其原因複雜多樣,不可一概而論。不過,它們都會有一個共同點:對現有婚姻的不滿足。對現有伴侶的不滿意。而且,絕大多數人還沒有勇氣與決心離開現有婚姻。

也有不少的婚外戀,與被戀的婚外對象完全無關,其實,他(她)只是婚姻內某方喚醒、提醒另一方的道具。只是加強婚內關係連接的方式與途徑。

對有覺知、願意在關係裡成長的伴侶來說,婚外戀也許是他們關係的新開始。當然,於另外一些只能看見婚外戀的傷害、背叛、不忠等表相的伴侶而言,

婚外戀無疑就是婚姻的終點。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所有被“斬斷”的關係一定後患無窮。每一段關係,都要帶著尊重,友好地和平分手,後面的關係才可順暢、延展、提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