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適合做夫妻的八個條件 滿足5個足以相伴一生

適合做夫妻的八個條件要有吃虧的精神

夫妻之間是一種典型的權利和義務的結合,但得到的東西和你付出的東西並不會總是成比例,

也不可能完全相等。有一方總是會付出多些,而另一方可能付出少些,作為夫妻當然不要斤斤計較,婚姻中沒有誰欠誰的,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甘於犧牲付出是做夫妻基本條件之一。

遇事容易溝通

牙齒和舌頭也有打架的時候,更何況是夫妻之間出現一些問題和矛盾了,因為天天在一起,發生摩擦衝突的可能性還更大。有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彼此無法溝通而讓矛盾發展激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可以是談得來的朋友

作為夫妻,最基本的應該是談的來的朋友或知己,可以互助互諒、相互鼓勵,但又不會過分干擾彼此的生活。如果你們連朋友關係都達不到怎麼做夫妻呢?即使勉強做了夫妻也將無法持久。

有大致相同的價值觀

夫妻之間要想長久生活在一起,當然更得有認同的價值觀。兩人有一樣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彼此默認對方的人生價值觀,這是長久夫妻的基本條件。如果追求的人生和生活目標不一致,對事物的看法存在嚴重的分歧,貌合神離的夫妻不可能幸福。

彼此瞭解與信任

人和人的相處之道,瞭解對方是最基本要做到的條件,想要做夫妻之前當然要充分的瞭解對方,彼此的家庭背景、教育情況、性格脾氣、個性特質、生活習慣等都應該充分瞭解。當然瞭解還不遠夠,在瞭解之後,如果你能接納所瞭解的這些東西,就得充分的信任對方,沒有信任就沒有婚姻。

接受對方的家庭

在沒有結婚之前大家都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可以不用考慮其他,但事實上婚姻也是雙方父母和兩個家庭的事,夫妻除了彼此的相愛,還必須要能接納對方的家庭,假如無法忍受對方父母家庭的作為,而他們也無法做到毫不過問你們的事,那麼婚姻生活將會舉步維艱。

能做到寬容大度

戀愛時為了保持好形象,身上的缺點還會有所保留,但婚後近距離的接觸,更能進步發現對方的缺點,因此作為夫妻更應有一顆寬大的心,能正確而理性地看待對方身上的缺點和所犯的錯誤,既不吹毛求疵,也不毫無原則地縱容。寬容微小和無關緊的缺點與錯誤,説明對方改正影響大的錯失。

有基本的物質生活為基礎

要愛情還是麵包?戀愛時需要的更多的是浪漫,而結婚並不是只要愛情就好,要想長久的愛情都是建立在麵包上,因為婚姻除了浪漫更多的是柴米油鹽醋的現實生活,沒有一定的物質經濟作基礎,婚姻生活不可能進行下去。婚姻是愛情的進階版,如果進入婚姻代表你已具備一定的能力,

有了能力還需要努力維持,婚姻科顏氏感情的墳墓也可以是天堂,端看夫妻攜手通往何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