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 而是貧窮的緊張感

早起五分鐘,懵逼兩小時,早起兩小時,懵逼一整天。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貧窮。我的貧窮支撐不起我想在家裡無所事事的夢想,只能每天被迫和我的床分開,為了生計而奔波。

上大學時,我爸對我說沒有感受過貧窮,就沒有上過大學,因此他用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逼著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去賺著那微薄的工資。

每天睜開眼就問自己“為啥我不是有錢人”,想要請個假,但一想到一天的工資,就蹭地從床上爬了起來。你問我為什麼早起,還不是為了那微薄的工資,難不成是為了看日出啊!

日常羡慕包租婆,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躺在家裡,每個月收收租金就可以過日子。天天盼著自己老家的房子能徵收,變成個“拆二代”,就能天天躺著玩手機啦!

一到週五晚上,就拼著命玩手機,告訴自己放鬆一會兒不容易,要抓緊時間!到了周日晚上,整個人就像被戳破了的氣球,

難過到不想睡覺,然後拼著命玩手機。

人類為什麼提倡早睡早起?可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不讓我遲到。好不容易放個假,老媽七點就來“河東獅吼”,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晨練,人生真是悲傷逆流成河。

我早起不是為了去小巷子裡便宜的早點鋪,喝個豆漿吃根油條開始新的一天。而是為了不錯過每個日出日落,為了努力改變現在的生活,生活不易,但是我們不能被打敗,每天早上起來給自己打個氣。嗨!新的一天要開始啦!加油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