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什麼我運氣不好?2件簡單的事情改變你的命運

你是那種總是遭受挫折的人嗎?對你來說,似乎沒有什麼是正確的對吧?你有時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跟你作對,是嗎?你肯定很想知道:

為什麼我運氣不好?為什麼我這麼倒楣?

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你的運氣並不比別人差——但也不比別人好。感覺就是這樣的。然而幸運的是,你可以做兩件簡單的事情來扭轉你不走運的感覺。

1.不要相信你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是由於運氣、命運、超自然力量、他人的惡意或你自身之外的任何事情所造成的

心理學家稱之為“外部控制點”。這是一種宿命論,在這個理論中,人們認為他們個人可以做很少或什麼都不做來改變自己的生活。

正因為如此,他們要麼只是抱著好的希望,專注於通過各種迷信來改變他們的運氣,要麼被動地接受任何結果——同時抱怨這與他們的希望不符。

但大多數成功人士卻持相反的觀點。

因為他們有“內部控制點”。他們相信,他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幾乎都是他們的責任,是自己造成的;即使偶然事件發生了,重要的也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選擇如何應對它。

這就使得他們會積極主動的去投入,不斷嘗試新事物,並且渴望找到方法去改變他們不喜歡的生活。

他們不是宿命論者,也不會把他們世界中不正確的事情歸咎於運氣不好。他們只是一直在想辦法讓事情變得更好。

那麼他們比其他人更幸運嗎?很顯然不是。運氣是隨機的——這就是運氣的含義——所以他們和其他人一樣容易遭受各種挫折。

不同的是他們的反應。當事情出錯時,他們很快就會想辦法去糾正。他們不會抱怨、憐憫自己,也不會抱怨“運氣不好”。

他們試圖從發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訓,以避免或糾正下次的錯誤,並盡大的努力繼續他們的生活。

沒有人比其他人更幸運或更不幸。從短期來看,情況可能是這樣的(隨機事件通常是成組出現的,就像亂數字常常在幾個例子中緊密地排列在一起一樣——這就是為什麼賭徒傾向于看到沒有的模式)。

當你從更長遠的角度看問題時,偶然的機會就是……隨機的。然而,那些覺得自己不那麼幸運的人,通常會更關注短期內的壞運氣,讓自己相信自己的信念是正確的。

你的控制點不是遺傳的。你也不知道是怎麼學會的。但如果它對你不起作用,就改變它。

2.記住,你所關注的一切都會在你的腦海中成長

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生活中的問題上——尤其是如果你認為它是“壞運氣”,

你就什麼也做不了——反而會讓它顯得更加邪惡和惡毒。

在短時間內,你會非常確信所有的事情都對你不利,以至於你會注意到越來越多的情況表明這似乎是真的。因此,你肯定會停止嘗試,相信你所能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改善你當前的狀況。

宿命論自生自滅,直到人們成為生活打擊的被動“受害者”。生活中的“失敗者”是那些堅信自己會在開始前就失敗的人;並確信他們的“壞運氣”會毀掉任何成功的希望。

他們很少注意到,他們失敗的真正原因是無知、懶惰、缺乏技能、缺乏遠見,或者純粹是愚蠢——所有這些都是他們可以做些事情來糾正的,只要他們不再把自己的不足歸咎於別人或“運氣不好”。

你的注意力只在你的控制之下。你可以把它送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永遠不要是消極思想的那裡。

當你想提高什麼的時候,首先要確定發生的事情幾乎總是取決於你自己;然後試著專注於什麼是有效的,什麼是好的,而不是壞的東西。

你的“命運”確實取決於你所做出的選擇。當隨機事件發生時,一如既往,你是選擇將它們轉化為你的優勢,還是僅僅去抱怨它們?

據說湯瑪斯·傑弗遜用過這樣的話:“我非常相信運氣,我發現我工作越努力,我擁有的運氣就越多。”

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說:“膚淺的人相信運氣。強者相信因果關係。”你的運氣基本上是你自己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