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的人,自己就是機遇

努力的人會發現,機遇無處不在

作者:靜心漫時光

摘自:二次元貓小姐(ID:tqq1214cat)

前陣子機構改革,不少單位合併重組。

參加工作不到三年的小楊踩著這個節點在短短的半年時間內實現了三級跳。

他先是通過競選去了別人都不願意去的新單位,不久後,因工作出色被提拔一級;前些日子新單位擴招,他又被發展成為儲備幹部,再次提拔指日可待。

這可是在老單位苦熬七八年都達不到的高度,我們一幫舊同事聽了,都覺著小楊是祖上燒高香了,這麼能逮機會。

其實,新單位剛組建時,大家都不太看好——人少、事多、會結交什麼樣的同事、會接觸什麼樣的領導,

全是未知數。

誰也不願意丟下眼前的安樂窩去冒險,於是都抱著觀望的態度原地不動。

報名的人少,小楊遇到的競爭對手也沒幾個,上崗後因為新單位缺人手,對工作能力強的非常重視,小楊才得以一路騰飛。

如今我們再去競爭小楊當初的職位,卻早已沒了當初小楊的那份運氣。可誰知道那靠三四個人起步的新單位發展得這麼快呢?

從舒適區跳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勇氣。

恐懼新事物是人的本能,但要想得到成長就得突破溫水煮青蛙的困局。

機遇永遠在前行的路上,而不是在我們熟悉的地方。

機遇人人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抓得住,它更青睞那些眼界開闊、不斷挑戰自我的人。

有多大的格局,才能抓住多大的機遇。

我妹妹讀大學時,宿舍有個叫小菲的同學從不參加她們的聚會。

平時她們組隊打遊戲,小菲就泡在圖書館;週末她們一起泡吧唱歌,小菲不聲不響地做起了兼職。

本以為這個女生只是單純的不太合群,

結果差距在畢業那年一下子就拉開了。

畢業在即,妹妹和幾個好姐妹開始忙著設計簡歷跑招聘會,小菲足不出戶就把工作搞定了。

原來,這四年時間裡,小菲不僅在圖書館練出了一手好文筆,還利用業餘時間去做了新媒體崗位的實習生,積累了不少運營經驗。

小菲兼職的最後一家公司,是新媒體行業百強之一,這無疑為她的履歷鍍了一層金,再加上有同行引薦,不少公司都向她拋出了橄欖枝,願意高薪聘請她。

室友們都感歎她的資源真好。

小菲卻跟她們說:好資源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憑實力掙來的,我也很羡慕你們週末能睡懶覺,但是一想到自己離實現夢想還遠,就一刻也不敢停。

看到自己與小菲的差距,妹妹才真正理解了什麼叫“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參加工作後,妹妹時刻記得小菲的鞭策,從不敢懈怠,果然職場上碰到兩次大的機遇都沒有錯過。

你如果無心,機遇永遠都在未來;你如果有心,機遇就無處不在。它就藏在每個人的點滴努力中,隨時跳出來,擁抱展翅欲飛的人。

那些從天而降的運氣,無一不是因為它青睞的人早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努力的人,自己就是機遇。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41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