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

生命,有長短;生活,有苦樂;人生,有起落;人生,有許多事情無法言說。有些快樂,別人未必能理解;有些悲傷,別人未必能感受。有些累,疼在身上,累在心上;有些淚,掛在臉上,傷在心上;有些痛,無傷無痕,痛在心中。

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事物,也有淡忘的一天。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所以不必太過計較。

如果不能擁有就放手,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處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該珍惜就珍惜,該放棄就放棄,心態是你人生最大本錢。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

1、缺陷也是另一種美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有缺陷或劣勢的人並不就是一個無用的人,缺陷只是一個方面,每個人都可以在另一方面找到自己的優勢,你、我、他,每個人都行。

2、處境只有虛實,沒有好壞

生活中很多東西都是相對的,是好是壞,那就要看你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它,或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它。

3、哭泣不是脆弱,而是釋懷

不要頑固地把哭泣當作一個人脆弱的標籤,當你累了,苦了,受傷了的時候,哭泣是一種精神的良藥,能讓你哭過之後重振精神面對生活。人需要堅強也需要開釋。

4、學會低頭,才會出頭

當你從困惑中走出來時,你會發現,一次善意的低頭,實在是一種難得的境界:低頭亦是一種能力,

它並不是自卑,也不是怯懦,他是清醒中的一種嬗變。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走得更出色。

5、放下的另一面是拾起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有時候放棄是為了更好地擁有,人生只要有了前進的聰明,放棄或擁有對於人生都是一種出色。

6、難得糊塗的智慧

做人的最高境界是抱樸守拙。社會是很現實的,人心更是難測的。當你的聰明外觀、鋒芒畢露時,則遭人妒忌。那又何必呢?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一個人在小是小非面前學會糊塗,是一種化解矛盾的聰明和智慧。

人生的路很長,我們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完美,摔上幾跤,走幾段彎路,這並非壞事,至少讓我們品嘗了挫敗,增添的閱歷,讓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會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堅持自己所選擇的,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才是屬於你自己的正確道路。或許走過終點時我們才明白,一路平坦卻少了風景,沒有轉折也多了平淡。

只要經歷了,嘗試了,走過了,我們贏得的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41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