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什麼是婚後財產 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什麼是婚後財產 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現在的結婚的主流一代是8090後們,他們對結婚財產當中的婚前和婚後財產經常分不清楚或者模糊了概念。

那麼,什麼是婚後財產呢?婚後財產怎麼劃分呢?下年,下面就來給大家好好介紹一番什麼是婚後財產。

什麼是婚後財產

首先我們明確一個清晰的概念,婚後財產就是夫妻之間的共有財產,能劃分它的只有夫妻之間的約定和法律規定。

一、如果夫妻婚前有協定有效的婚後財產劃分協議的話,那麼婚後所有取得的財產都需要按照協定是條款進行明確劃分,並且具有法律效力。

二、如果婚後沒有寫上協商擬定相關協議的話,就要按照《婚姻法》中的相關規定來。

婚後取得的財產都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具體如下:

1、工資、獎金;

2、自營生產、經營所得的利益收入;

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繼承或者被贈予所得的財產;

5、其他一些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婚後也有一方取得的財產是屬於其中一方的財產,具體如下:

1、一方因為身體受到損害所獲得的醫療費用、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用等等;

2、遺囑、贈與、合同當中明確規定的只屬於夫妻其中一方的財產;

3、夫妻一方的專用生活用品;

4、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根據《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婚姻維繫期間,還有一些也屬於夫妻之間的共同財產。

1、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所取得的受益;

2、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該取得的相應住房補貼和住房公積金;

3、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該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財安置補償費用;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

1、當事人結婚前,雙方父母在購置房產出資時,明確表示贈予雙方的房產,這也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當事人結婚時,雙方父母為其出資購買的房產也被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總體來說:婚後的共同收益基本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有需要注意的一般都是婚前個人所得的財產以及單方贈予財產。但也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的所營利的部分也都是屬於婚後財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