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如何相處 婚後後婆婆一直問我要錢

我叫小莉,今年28歲。出生在農村,家裡還有兩個弟弟在念大學。我目前在一家事業單位任職。和老公結婚也已經有3年時間,老公是本地人,

父母都是公職人員,家庭情況總的來說是我家好很多,而且老公是家中的獨子。我和老公在工作中認識的,戀愛了兩年時間就結婚了。第一次去見公婆的時候,他們問我家父母和大概情況的時候就已經有點明顯的不高興了,但是我什麼表示都沒有,畢竟確實我家的條件不太好。

結婚的時候,父母按照我們當地的風俗,禮金要了十萬塊錢,但是我們那邊嫁女兒陪嫁的物品比較少。所以我陪嫁的東西也不是很多,這件事情上我並不覺得父母有什麼不對的,畢竟父母就是普通的農民,能供養我們姐弟三人上大學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再說我還有兩個弟弟在念大學,也需要學費。老公也很體諒我們家的情況,

所以也沒有什麼意見。

和老公結婚之前,他父母給老公首付了一套房子,所以我們婚後就要一起還貸。但是公婆退休之後,竟然開始每個月用不同的理由問我們要錢,不是說自己身體有點不舒服要買保健品,就是說要去看病問我們要錢。這個事情我當然是不好說什麼了,每個月還了車貸房貸之後再讓他父母要走一些,我們基本上每個月都是月光。

結果兩個月之前我發現自己懷孕了,除了將要初為人母的喜悅,我想著自己手邊沒有一點多餘的錢,又有點緊張了起來,畢竟生孩子也是一筆錢,而且有了孩子身邊總也要留到一些應急的錢吧。我就和老公商量下,看能不能跟公婆說不要每個月都跟我們要這麼多錢,畢竟公婆也是公職人員,有退休金,等到我們孩子出生之後,經濟上面有所寬裕的話,我們還是會再給他們錢的。

但是等到和公婆商量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們兩人都沉默了。婆婆還說,你們怎麼會沒錢?你們結婚的時候,我們可是給了十萬塊錢禮金的哦。

你們平時上班也是賺錢的,彩禮錢是我們老兩口攢的,你們現在就算每個月給我們一點錢又怎麼了呢?你總不會拿著彩禮錢補貼娘家了吧?

這下我才真的明白了婆婆的用意,原來他們兩人每個月來找我們要錢,就是因為我們結婚的時候他們出了十萬塊錢的彩禮錢。這次商量基本就是沒有談攏,他們一點都不會顧念我們馬上就要生孩子了,身邊還沒一點應急的錢。前兩天,我剛從醫院產檢回來,剛回家就看到婆婆坐在沙發上,說他們家的沙發壞了,要我們出錢給他們換新的。

我真的欲哭無淚,他們明明知道我們兩人沒有什麼積蓄,竟然還天天惦記著我們口袋裡本來就所剩無幾的錢。我當時結婚還是太幼稚了,

以為只要找個好男人就可以有幸福的婚姻,誰知道公婆不好是根本不可能有幸福的生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