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愛情走到盡頭 這樣分手才能不失分寸


分手對於戀人來說的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一旦分手,就意味著之前的愛情都灰飛煙滅,甚至互相可能成為仇人。都說分手要好聚好散,

可以成為知心朋友,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對呢?下面小編就讓心理健康專家教大家,如何分手才能好聚好散。

1.不要逼對方先提分手

如果你的感覺或需要發生改變,想法發生分歧,或者彼此的人生方向完全相反,請不要刺激你的戀人,迫使對方提出分手。推卸責任是狡猾的小人行徑,只會造成混亂。這些操縱對方的手段包括,回答對方問題的時候總是只說一兩個字,迫使對方發怒。你的戀人也許不知道你想提出分手,於是自我檢討:我是不是沒有價值?我不吸引人了嗎?這也許會讓他們懷疑別人的忠誠,從而影響未來的戀情。

2.分手只能在當面提出

面對面的交流方式能提供安撫的功能。我們從中可以體驗到很多非語言暗示,

讓我們知道自己實際上還是值得愛的,例如拍拍對方的手臂,說你仍然是一個很好的人。面對面以外的任何分手方式都意味著:"你無足輕重。"

一些甩掉戀人的人以為,通過發郵件、短信甚至在社交網站留言的方式與當面提分手相比,會沒那麼殘忍。但這種遠端發送的模式實際上會給對方留下心理創傷--當你得不到任何解釋,你就會花很多時間思考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這些苦思冥想可以造成抑鬱。缺少直接的接觸,失戀就會特別痛。這同樣會給對方的未來戀愛製造障礙,使之不能投入新的感情。

3.提分手要維護雙方尊嚴

分手時難免情緒激動,須提前預防自己口出怨言--維護了戀人的尊嚴,

也就是維護了你的尊嚴。"我不再愛你了。"--這樣說是沒問題的,但也可以說得婉轉一些,不一定要毫無保留。如果你私下覺得,戀人床上功夫很差勁,最好就不要說出來。也不要在提分手時包攬一切責任,因為這種泛泛的解釋一聽就是不真誠的,流露出不尊重。你有義務維護對方的自尊,不要傷害對方,以免他們日後很難開展新的關係。

其實大家對於分手這件事,可以換一個角度想,儘管可能之前的付出得不到回報,但是分手後或許最自己是一件好事。因為兩個人分手,很大程度上說明他可能不適合你,或許這是一個機會,將來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一個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