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結婚後也應該保持距離 給彼此留一點私人空間會讓感情更好

幸福的生活無需刻意去把握,美國耶魯大學院長、情商理論創始人彼得·薩洛維告訴你,家庭幸福三個要素少不了。

保持一定的距離。

家庭成員特別是夫妻間,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什麼事情都要在一起。可以在空間上,適當地人為製造點距離。比如,利用週末、短假的時間“各回各家”,分別陪陪自己的親朋好友;也可以利用單位集體活動等機會,分開旅行。哪怕在家庭內部,也可以製造空間,比如晚上各自做點喜歡的事情等。在心理距離上,一方面不要總是嘮叨自己的事情、或者對家人不想說的事刨根問底;另一方面,在家庭之外有明確的朋友圈。

找到共同點。共同的看法、興趣愛好等,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這些共同點可以是唱歌、鍛煉等活動,也可以是觀點、評價等。

充分地瞭解對方。想瞭解他人,首先要尊重,包括尊重他人的生活習慣、希望保留的個人隱私等,

只有這樣,別人才會吐露真心。其次,及時和家人分享你的心情,在分享中交流。

雖然說夫妻在婚姻生活中,有爭吵和矛盾是常有的事情,當時要是兩個人都能夠認識到問題的存在,找到正確有效的解決的方法,這樣也可以讓感情變得更加的親密融洽,因此心理健康專家希望,相處的夫妻們一定要注意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