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離婚債務有一方不認同怎麼辦 三個步驟幫你快速搞定

來源:圖蟲作者:-

夫妻之間無論是因為感情破裂,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而導致的離婚,都會存在著一系列的分割問題,例如孩子撫養權的歸屬、雙方財產如何劃分、以及雙方債務如何償還等。

而其中比較複雜也比較難協商一致的就要屬雙方債務償還的問題了,如果一方對於這個問題的處理不認同的話,那離婚就很難繼續實施。那麼遇到這個問題時,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來源:圖蟲作者:-

第一步,清楚界定該債務屬於個人還是共同的。

根據規定,如果債務用於雙方共同生活、撫養子女、購買房產和傢俱、裝修房屋等共同用途的,那無論是誰借貸的,都屬於共同債務。而一方在另一方不知情或是知情卻明確反對的情況下造成的債務,並用於個人投資、或是消費的,則可認為這是屬於單方債務。

來源:圖蟲作者:-

第二步,收集相關的借款憑據和消費憑據,找到相關的證明人。

借款憑條上的簽字人,以及消費發票等可以有效證明誰是該債務的實際借款人,以及該款項的實際用途是什麼。而借款時的現場人員,也可以為該債務如何認定提供有效的補充證明。

第三步,用相關證據進行協商,必要時通過法律判決來解決。

整理好相關的情況說明和證據之後,我們可以尋找一個專業的法務人員進行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仍然無法讓對方認同的話,則可以由法務人員將相關材料上交法院,由法院判決執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