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關於友情的成語 這些你值得收藏

來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友情”二字,廣義上是反對背叛,與朋友間經歷的光明面。而關於“友情”,則有正反兩種態度,友誼情深中的美好,與美好不再的關係破裂。

這兩種態度在成語中都有體會,小編今天就要跟你們分享關於“友誼”的成語,帶你體會古人對友誼的看法,這些成語你不要錯過哦!

來源:站酷

一、友誼情義深重的成語

1.情同手足:兩人之間交情深,名雖各姓,但關係好得跟親兄弟那樣。

2.志同道合:志趣相投,有一致的意見和看法。

3.肝膽相照:真心誠意地對侍對方。

4.推心置腹:以自己真誠赤熱的人交給了你想對待的人,毫無保留。

5.親密無間:關係親密得沒有間隙,並不存在隔閡之感。

6.心心相印:即使不說出彼此的心意,但都能夠相互理解,有著完全一致的思想感情。

7.風雨同舟:在風雨中,同坐一條船,共同拼搏奮鬥,共渡患難。

8.刎頸之交:能夠一起共渡患難,共度生死的朋友。

二、友誼破裂的成語

1.反目成仇:舊時指夫妻之間不和,現在指朋友之間的矛盾激化,關係不合。

2.分道揚鑣:目標志向不同,各做各的事,各走各的路。

3.視若路人:疏遠熟悉的人,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路人那樣。

4.割袍斷義:兄弟之間了決情義。

5.一刀兩斷:因為某種原因,兩人關係惡化,一方或雙方要求斷絕來。

6.恩斷義絕:朋友、夫妻、親屬等之間恩愛情斷絕,不再有住來。

從這些成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朋友之間的情誼是很微妙的,茫茫人海中兩人相遇相識到相知不容易,應好好珍惜這一段情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