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USC Marshall商學院畢業典禮演講稿


別猶豫,你該去冒險了 

演講時間:2014年5月16日

——特斯拉電動汽車創始人兼CEO埃隆·馬斯克在USC Marshall商學院本科生畢業典禮的勵志演講稿

感謝大家,

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我會努力利用好這僅有的時間。

我想在這裡和各位分享四個重要的事情。雖然其中一些聽上去想是一些名言和警句,但是我的經歷告訴我,它們確實很管用。

一、如果你很年輕,且在創業,你必須很努力。

努力工作意味著什麼?就是加倍的工作。

當我和我的弟弟一起創立Zip2時,並沒有購置任何房產作為工作的地方,而是在一間小而簡陋的辦公室裡開始新的事業,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那個小小的沙發上,互相討論問題。

當時只有一台電腦,白天運營網頁,晚上才能夠編碼。而我們是每週7天24個小時的工作。

當時我有一個女朋友,她為了跟我在一起,不得不睡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如果你要快速成立自己的公司,

努力工作則是必須的。

我們可以做一個很簡單的數學計算,別人工作50個小時,我可以100個小時,就會比別人多幹掉兩倍的工作。

二、吸引優秀的人和你一起工作是最重要的。

創業其實無非兩種選擇,要麼加入一個精英彙聚尊重人才的公司,要不就是和一群烏合之眾工作。

企業的成功大部分情況下,都是一群優秀的人彙聚到一起,做成了一個偉大的產品。

但是不論這群人多麼有才,他們必須同心協力專注在一個正確的產品方向上,才能造就巨大的成功。

因此,創業者需要用盡一切手段去吸引優秀的人才。

三、判斷企業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

很多企業管理者感到困惑的是,他們花的錢並沒有讓他們的產品變得更好。

舉一個例子,特斯拉從不在廣告上花錢,所有的錢都投在研發及改善產品設計上,盡全力把車做的更加好。

這是最好的出路。

所以,創業需要不斷思考,這些努力是否使得你們的產品或者服務變得更好。如果沒有, 就停止手裡的事情吧。

四、不要簡單地跟隨大趨勢。

從物理學第一原理的角度來講,並不是通過類比去論證,而是通過所有你認為最本質的元素去推論。

這樣一來你可以分辨出哪些是你應該做的,哪些只是你跟隨別人的腳步在做的。當然,你不可能面面俱到,你要付出很多努力。

但是,如果你想嘗試新的事物,這是最好的辦法。就象物理學家研究量子力學那樣去思考問題。這是一個很強大的方法。

最後我想說的是,是時候去冒個險了。

如果現在沒有孩子,你可以去冒險,但隨著你變老,你的職責在增多。

一旦有了家庭,就不只是自己,而是拿家庭去冒險。之後再去嘗試那些可能失敗的事情,會變得越來越難。

所以,現在就去冒險吧,在你擁有那些義務之前,

我非常提倡你們去冒個險。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