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靈導師林頔一刻演講稿:女人都應該與生命談場戀愛


女人都應該與生命談場戀愛

演講時間:2015年8月4日

——資深心靈導師林?在《一刻演講》的勵志演講稿

今天來到一刻talks,先跟大家分享的第一個小話題,

幸福的關係。什麼是幸福?幸福看得見嗎?你能夠用一個狀況來形容幸福嗎?很難,幸福是你的感覺,有的人非常富有,但是他不快樂,有的人很漂亮,很成功,但是可能失去了健康。

我們宣導的幸福是一個全面的幸福,是你的眼、耳、鼻、舌、聲、意都覺得很好。你看的東西美,你呈現的也美,你感受到的也是愛。你的每一個感官感受到的都是美好的,正能量的感覺的時候,你就覺得幸福。幸福跟外在的物質不是必然聯繫,幸福是你的感覺。

我想跟大家做一個小小的互動。比如我今天很不高興,然後我們倆是一家人,我下班以後回到家裡,你問我,你今天不開心嗎?沒事,我挺好。我再換一個版本,還是我這個人回家了,你就問我你今天不開心嗎?我今天真不開心,

煩死我了。今天我跟你逛街的時候發現你看了一個美女,你偷瞄了她一眼,你說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其實生活中沒有什麼大的事情,全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那什麼是智慧,智慧就是你能瞬間轉化這些小事。能夠把不快樂瞬間轉化為快樂,瞬間又讓你體會到愛,體會到幸福。以前我總是到處尋找愛,我就希望遇到一個人非常愛我,無條件愛我,能夠滿足我的一切要求,但沒成功。後來我瞭解到這個宇宙的核心智慧,就是唯有改變自己,抱怨是沒有用的,給你再多的美好,如果你不覺得好於事無補。所以我們唯有回來,回到自己的內在,改變自己。

我分享給大家一個秘密,就是當你又一次情緒低頻了,

你就想起這句話,我錯了。真心實意的跟自己說,我錯了,錯了能咋地,錯了我就改。比如說我們倆有一個爭執,你就對我說,你真笨,你才笨呢,這就是衝突。你再說你真笨,沒事,我忍著,有朝一日我給你整回來,這就是報復。然後你再大聲說你真笨,然後我錯了,我改了,這就是智慧。

其實美好的親密關係,就得招人喜歡。我們以前那麼努力,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掙錢,為的是什麼?為的是幸福,為的是老公疼你,老婆愛你,父母喜歡你,孩子崇敬你。還有外在的人際關係,跟你一夥兒的,我們所謂的合一。歸根到底就是你跟你自己的關係,你跟宇宙的關係,你跟萬世萬物的關係。

那為什麼我們的關係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美妙,就像你是一部車子,這部車子剛剛買回家的時候,是嶄新的,但是你開了5萬里,開了10萬公里以後沒有去保養它。螺絲也松掉了,內飾也髒掉了,刹車片也該換了,這就是我們的眼、耳、鼻、舌、聲、意,已經不如當時那麼靈敏了,不如我們剛剛出廠的時候那麼靈敏了,

不像我們小孩子的時候那麼天真可愛,看什麼都高興了。

這個時候我們就該調整自己了,洗洗車,打掃打掃我們的內在環境,讓你的眼、耳、鼻、舌、聲、意,重新恢復功能,甚至比以前更加敏感,更能看出生活中的美好,讓自己處在幸福中,這就是為自己的幸福負責任。我們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學習,努力的招人喜歡,但是沒有努力的想辦法讓自己幸福。

其實當你自己就是幸福本身的時候,你跟誰在一起都會把他感染,他也會跟隨你一起幸福。還是剛才我分享的那句話,還是回到自己的內在,改變我們自己吧,讓我們自己變成幸福本身。幸福跟外在的人、事、物,不是絕對的必然聯繫,你願意幸福嗎?我願意改變,跟自己的生命熱戀,

愛自己,無條件的愛自己,接納自己。

其實我不是原來就這樣,我以前在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機關工作,所以你很難想像我原來是什麼樣子。但是我用短短的時間,通過改變我自己,我活出了完全不可想像的夢想中的生活。物質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親密關係。

曾經的親密關係,我認為不爭吵,不吵架,就是幸福了。現在的親密關係是,我無條件的愛我的先生,我先生無條件的愛我。我能夠體驗到這樣美妙的親密關係,我能夠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就是因為我深深的知道,我一個人能做到,每一個人都能做到,我能你更能。謝謝,謝謝大家。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