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提高餐飲創業的成功率?五大餐飲創業的創新思維

如何提高餐飲創業的成功率?五大餐飲創業的創新思維

1、社群思維

好產品+真愛社群:從過去單獨經營產品,到現在經營使用者,讓用戶幫你傳播企業價值。好產品是連結社群的基本。

2、新媒體思維

目前的新媒體大概有四塊: 微博、微信、視頻、直播。

餐飲人一定要有新媒體思維,把餐廳的每個維度,包括人、物這些東西都連結起來,作為媒體運作。媒體最終要塑造一個所謂的意見領袖、IP,讓很多粉絲在裡面連起來。

3、大資料思維

消費者通過大眾點評各個平臺上,它的好評、用戶的各種評價,去選擇餐廳,決定要不要去它那裡吃,

所以說消費者選擇餐廳是看資料的。

同時,餐廳也是要看資料做經營,以往沒發精准知道每個顧客到底喜歡我們餐廳某個產品,它的口味偏什麼,我們的消費人群是屬於女性還是男性,什麼年齡層,但是現在通過大資料可以清晰知道,這樣非常有利於餐廳做出品決策、精准行銷,尤其是會員行銷。

4、產品經理思維

產品思維=好吃+耐看+有故事

我認為產品經理的思維一定是產品本身好吃,也就是傳統意義上講的色香味型意這幾個關鍵因素。回到現在,我覺得就是用高顏值,通過感官呈現引發用戶有拍照分享的欲望。走心就是挖掘餐廳的文化、產品的文化、產品的故事。通過這三個維度,可以將產品思維運用到極致。

5、重構思維

涉及到兩塊重構,一個是成本重構,一個是商業重構。

成本重構,通過調整產品的生產、銷售的結構,改變產品的成本構成,形成價格上的優勢,並將之塑造成品牌的競爭力。比如Kao鋪的外賣模式,就是很常見的成本重構案例。

商業重構,指的是多維度的盈利模式。調整餐廳的盈利方式,讓餐廳的盈利手段不僅僅是銷售菜品,比如胡桃裡。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canyin/222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