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裡要有出息,得跟對這樣的好領導

職場裡要有出息,有兩個公認的核心要素,跟對人、做對事。做對事,是技術層面的。跟對人,需要雙向選擇,甚至可遇不可求。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對照以下七條硬指標,看看你的上司,值不值得追隨?

1、訓得狠,但不踩人。
有些上司是笑面虎,哄著你幹活,不提攜你,甚至關鍵時候還踩咕你,有啥用啊。有些上司平時罵得凶,大棒甜棗一起上,該提職加薪的時候,人家一點都不含糊,還幫你爭議利益。

2、要求嚴,但教乾貨。
跟對人,有的人圖利益,有的人圖成長。有些上司要求嚴格,但只讓你做具體事,不教你乾貨,給多少錢讓你辦多少事。有些上司一絲不苟,讓你很累,但手把手教你東西,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3、下手重,但為你扛事。
下屬自作主張,做錯了事,捅了簍子。好上司關起門來,內部處理很重,讓你吸取教訓。上級追究下來,他說是他指揮失誤,真替下屬扛事。

而有些上司,你做好了都是他的功勞,部門出了問題,全是下屬責任。不懂推功攬過的上司不要緊跟,早晚會過河拆橋,把你當踏板。

4、講原則,但也講靈活。
規矩面前一律平等,但也深知有時會挫傷真幹事人的積極性。你昨晚陪客戶喝了一場大酒,拿下一個大單。第二天開會遲到了,該扣200塊獎金照樣扣,當月獎金考慮你的貢獻再加200塊。一碼歸一碼,但心疼那些真出力氣的下屬,千萬百計找補回來,還讓那些小人無話可說,減少你的對立面。

5、收小禮,但也拉感情。
有些上司一本正經,拒人千里之外,跟你只是工作關係,不摻雜師徒情義;甚至也有極個別上司只收下屬的禮,只吃肉不吐骨頭。但也有一種上司,小禮品收得開心,出個遠門帶點東西回贈你,

禮尚往來,有情有義,不把你當外人。人,都有血有肉,沒有知遇之恩,誰為你兩肋插刀?

6、喝敬酒,但也回敬。
有些上司吃飯,下屬排隊敬酒,享受那種被擁戴的感覺。有些上司,下屬敬的酒必喝,敬下屬的酒也不勉強下屬幹,懂得將心比心,不以勢壓人。公務就安排公務埋單,小聚會主動埋單,安慰下屬誰收入高誰就該破費,絕不虛偽。

7、講大理,但也講小理。
有些上司只跟你講大道理,講得嘴角泛白沫,放之四海而皆準,既不解決你的心病,也不給你辦實事,讓你自己的困難自己消化,美其名曰這就是成長。有些上司,大場合講大道理,小場合講小道理,胸懷同理心,下手解難事,同時還引導你做人做事走正道。能幫你的一定幫你,

幫不了你的也理解你,你鬧情緒甩臉子,他接得住能體諒,絕對不給人穿小鞋。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40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