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如何做個好妻子好母親呢 維護和諧家庭從小細節做起

第一,尊重丈夫,理解丈夫。許多女人都會犯這樣的錯誤,想要去改造自己的老公,想把他變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丈夫,於是把自己的很多想法,

要求強加在老公身上。然而卻於事無補,不僅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有可能還會使夫妻關係變得更糟糕。男人也像叛逆期的小孩,你管的越多,他越不想要你管,也許會無聲的抗議,也許還會與你對著幹。許多妻子不尊重丈夫,表現在經常批評抱怨自己的丈夫,有的甚至還把自己的丈夫說的一無是處,批的一文不值。除了批評抱怨外,還喜歡把自己的丈夫跟鄰居朋友的丈夫比較,你看某某某怎麼怎麼了……這對男人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也許有人會問,我的丈夫本來就是那樣的,不值得我尊重嘛,沒有錢,又沒有本事了,性格脾氣又不好了等等。我如何去尊重他嘛?那我就想要問一句了,既然在你心目中,你的丈夫沒有你值得尊重的地方,
那你們還在一起幹嘛呢,不是找虐嗎?也許你會說,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才不跟他在一起呢,孩子不應該是你婚姻裡的藉口。

在此,我希望那些抱怨的姐妹拿出紙筆,寫下你老公的優點和缺點(你眼中的),再寫下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你老公眼中的) 。為什麼要是對方眼中的,而不是別人眼中的呢?因為有的時候別人眼中的優點,在夫妻雙方眼裡有可能是缺點。比如你老公豪爽講義氣,對朋友沒得話說,朋友託付的事情盡心盡責,朋友們都覺得是優點,但作為妻子的你有可能覺得是缺點哦,朋友一個電話,就趕去幫忙了,吃飯聊天了,而你們本來約好要去做的事情卻泡湯了,有時候覺得自己還不如他的朋友重要呢!寫下優缺點之後做什麼呢?首先從自我做起,
改變自己不是比改變他人要容易些嗎?如果你自己都不能改變自己,為什麼又要非得去改變你的丈夫呢?當我們把自己那些丈夫眼中不好的行為習慣改變了之後,再看看你那時我在這裡我推薦的丈夫還有沒有你現在眼中的那些缺點呢?在這裡我也推薦大家看一本書《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愛》。

要感恩,要有樂觀健康的心態,不能有受害者心態。有一些女人不懂得感恩,覺得丈夫做什麼事情,對自己如何好,都是天經地義的,理所當然的。順了自己的心意就好,哪天稍微做的不那麼令自己滿意,就大發脾氣,大加指責。長此以往,再好的男人都會離你越來越遠的。我們要懂得感恩,感謝丈夫為這個家辛勤的付出,感謝他對你做的每一件事情 ,感謝他對你深深的愛……

凡事不要總指責自己的丈夫,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對於在職的你來說,如果下班回家,邊做飯邊指使丈夫做這做那的,如果他沒有行動,

就開始抱怨,我就是你們家的帶薪保姆,你下班回家就享受,我下班回家還得做這做那的,我就活該伺候你們……巴拉巴拉一大堆,聽的次數多了,男人肯定煩的不行,本來要幫忙的,也不想動了。其實如果你不願意做飯打掃衛生那些,完全可以請保姆或者鐘點工。不要做哪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一邊做事情一邊抱怨,讓別人只記住了你的抱怨,忘記了你的勞動付出。

對於全職的你來說,一樣不可有受害者心態,覺得自己為了家庭孩子,犧牲了自己的事業,現在在家裡又怎麼不如意了。本來丈夫對於你辭職照顧家庭孩子是挺感激的,如果你經常這樣抱怨,也會讓他的感激之情越來越少,對你越來越煩。我們對於家庭,孩子老公的付出,是出於愛和責任,不能看做是阻擋我們前進的羈絆枷鎖。老公和孩子都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如果你已經是一個丈夫喜愛的好妻子、孩子眼中的好母親,歡迎你來到這裡,把你的經驗及感悟分享給我們;如果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好妻子、好母親,也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們一起學習成長,讓我們的一個個小家都變得更加幸福美滿,讓孩子們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婚姻不應該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歸宿,願終成眷屬者都成有情人!

也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們一起學習成長,讓我們的一個個小家都變得更加幸福美滿,讓孩子們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婚姻不應該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歸宿,願終成眷屬者都成有情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