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成功的心理要素

創業成功的心理要素
市場經濟剛起步時,機會特別多,好像做什麼都能賺錢,只要你有足夠膽量和能力。但如今每個行業每個領域都有人做,激烈的市場競爭宣告“收益時代”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微利時代”。因此,創業機會必須靠創業者自己發掘。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一、誠信———創業立足之本市場經濟已進入誠信時代,作為一種特殊的資本形態,誠信日益成為企業的立足之本與發展源泉。創業者品質決定著企業的市場聲譽和發展空間。不守“誠信”或可“贏一時之利”,但必然“失長久之利”。反之,則能以良好口碑帶來滾滾財源,
使創業漸入佳境。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二、自信———創業的動力人的意志可以發揮無限力量,可以把夢想變為現實。對創業者來說,信心就是創業的動力。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信心,要堅信成敗並非命中註定而是全靠自己努力,更要堅信自己能戰勝一切困難。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三、勇氣———視挫敗為成功之基石失敗的結果或許令人難堪,卻是取之不盡的活教材,在失敗過程中所累積的努力與經驗,都是締造下一次成功的寶貴基矗成功需要經驗積累,創業的過程就是在不斷的失敗中跌打滾爬。只有在失敗中不斷積累經驗財富、不斷前行,才有可能到達成功彼岸。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四、領袖精神———創業的無形資本企業文化被稱作企業靈魂和精神支柱。
而企業文化精髓就是創業者的領袖精神,這是凝聚員工的一筆“不可複製”的財富,更是初創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對創業者來說,注重塑造領袖精神,遠比積累財富更重要,因為財富可在瞬間贏得或失去,但領袖精神永遠是贏得未來的無形資本。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五、愛心———創業成功的催化劑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產品和企業的公眾形象定位,對創業成功與否起著關鍵作用。富有愛心,則是構成誠實、良好商業氛圍的重要因素。從某種角度看,愛心是創業成功的“催化劑”。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六、社交能力———借力打力覓捷徑在當今提倡合作雙贏的時代,過去那種單槍匹馬的創業方式已越來越不適應時代需求。
擴大社交圈,通過朋友掌握更多資訊、尋求更大發展,日益成為成功創業的捷徑。 成功創業心理要素七、合作能力———趨利避害形成合力有一個良好的創業團隊是關鍵。大家在一起創業,分享各自的知識和經驗,同時也避免了很多創業“雷區”。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52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