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一直善待瞧不起我的人

我一直善待瞧不起我的人
作者:於飛龍
也許你不會信我說的話,也許你不會認為我這樣做是對的,但我一直這樣按步就班的進行著一件事,我一直善待著那些瞧不起我的人。

別人瞧不起我自然是不瞭解我,別人瞧不起我自然是別人比我有能力,比我職位高,比我有才華,比我混的好,比我有錢有權,比我在方方面面都強勢一些,這些無可厚非,也順理成章。因為現代人比較勢利,因為現代人比較講究實惠,我被人瞧不起也就成了家常便飯。我起初不習慣這些被人瞧不起的時刻,後來我思考了許久終於明白了是我自己錯了,

是我自己思考的太多了,是我自己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呢。於是我把這些不起眼的被人瞧不起根本就不當一回事,我在現實生活裡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事,努力打造自身的文化修養,努力提高自身的見解,努力在生活裡助人為樂,漸漸的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在我的腦海裡消失,漸漸的那些瞧不起我的人反而有求於我了,我熱情真誠的善待這些曾經瞧不起我的人,我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一切,讓自己的行為感化著這些人,讓他們也在時間的考驗裡明白自己是不是應該善待別人。

瞧不起別人,別人也瞧不起我們,這是一個自然規律。但是我明白了被別人瞧不起之後我就釋然的笑了,

我就快樂的對自己說:“他們和我過去一樣自以為是呢。”試想讓別人相信自己那要有一個過程,那也要有一個語言和思想的交流。
我記得2009年春天我在外邊散步,遇見一個我認識了二十多年的老鐵路人,他拄著一根拐杖在外邊。我問他怎麼了?他說腿疼和胯骨疼,而且搞的人經常失眠難以入睡,在醫院每年花費幾萬元的藥費也不見效果,害的他天天吃藥,夜夜失眠,人根本活的就沒有什麼心情了。我笑著對他說我有一個藥方,也有藥酒可以送給他試一試,他搖頭說:“大哥根本就不會信任你,你是員警和寫文章的人,怎麼會懂醫道咧?何況你說的我也不會接受!”我說你隨意,那天你實在疼的不行了就讓嫂夫人到我家裡尋我媳婦要一瓶藥酒喝著試一次。
他搖頭笑著說:“兄弟,你騙人騙不了你老哥,我根本不會信任你的。”我笑著離開了,此後他經常上醫院去開藥,去檢查,我偶爾和他在鐵路家屬區遇見也只是打個招呼,但他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發展到拄著雙拐了。
今年開春他遇見我和我閒聊,他夫人也在一起。我說你病情怎麼嚴重了?他說:“有醫療保險,看病花錢就是不減輕病症呀。”我說:“你喝酒就喝喝我家泡的藥酒吧?”他搖頭不信。他夫人接話說:“你家真的有藥酒呀?”我說:“你需要就讓我夫人給你灌一瓶喝著看,有效果就自己拿著藥方去泡一罐好了。”他這次有點心動,我忙碌著為盛開的玉蘭花拍照,他後來真的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喝了一瓶藥酒,結果病情好轉,他又要了第二瓶藥酒,到第三瓶藥酒喝完,他不拄拐杖了,他要了藥方自己開始泡酒了。他臨離開我時說:“過去老哥就根本瞧不起你的藥方,現在我終於相信藥酒治療有緣人的病呀,實在對不起!”我笑著送他離開了,並祝福他身體健康。
其次我不記恨任何瞧不起我的人和曾經害過我的人,我全當任何事情都沒有發生,即是有人告訴了我整個事情的真相我也是一笑了之,從沒有在意過別人怎麼看待我。我就是我,一個非常普通的人,別人認為我是草包就是草包吧,別人認為我是傻瓜就是傻瓜吧,別人認為我沒有用就沒有用吧,為何要去辯解呢,為何要去思考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呢?認真的做人做事,
認真的追求自己認為值得做的事情,何苦要理解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呢,何苦要別人瞧得起和讚歎呢?!我寫文章喜歡樸實真實,喜歡貼近現實生活,有的文章發在博客裡引發眾議,有的人就給我的夫人打電話說:“你也不管管你男人,他一天為了出名胡球子寫,丟人現眼呢!”
夫人有一天曾經多次打電話對我進行批評和指導,我哈哈大笑,我根本就不解釋任何原因。夫人氣憤的說我:“你簡直就是個瘋子!”其實我的紀實文章寫現實生活裡的人和事,難免有人對號入座,難免有人覺得寫的就是他或者她,我理解這些人的心態,也理解這些人喜歡自己把屎往自己臉上抹,我一笑他們自己就明白了自己,他們就根本不再好意思跳出來對號入座了!前幾天我給一個過去反對我當幹部的人送藥酒,
妻子問我:“他整你好多次,退休多年了,腰疼腿疼你竟然給他送藥酒?”我回答說:“一定要送,讓別人健康重要呀!”妻子說她對我很無語,不知道我是何苦呢!我笑著裝好藥酒給這個人送去了,我沒有記恨他,他當年是對的,他認為我不適合當小幹事,是想讓他的一個侄兒進機關,我明白人人都有私心,所以恨他恨不起來,因為不值得為這些去恨別人,放下即是解脫,想開了人就明白了這些當初不明白的道理呢。

人的追求與追求不同,我追求平淡平等,追求真善美,追求一種境界。我覺得我記恨別人不如努力做事,我覺得我被別人瞧不起並不是壞事,而是一種促進我努力的動力,所以我不記恨任何人,也不嫉妒任何人,更能一直善待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於是我活的就自由自在和快樂無比,就能跳出那些是是非非的糾結裡專心致志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幾十年來我放開思維,放下自我善待任何瞧不起我的朋友和人們。
而是一種促進我努力的動力,所以我不記恨任何人,也不嫉妒任何人,更能一直善待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於是我活的就自由自在和快樂無比,就能跳出那些是是非非的糾結裡專心致志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幾十年來我放開思維,放下自我善待任何瞧不起我的朋友和人們。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