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命運


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命運
有人說:態度決定你的成敗,態度決定你成功的高度;也有人說: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 態度是什麼?態度是個人內心的一種潛在意志,是個人的能力、意願、想法、價值觀等在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外在表現;態度就是你區別於其他人,使自己變得重要的一種能力。 態度是衡量一個人能否獲得成功的重要標準,一個人的能力來自於三個方面,知識、技能和態度。
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個人的態度非常重要。激情投入地工作,與麻木呆滯地工作,完全不同。

愛默生說:“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反之,失敗不是因為我們不具備實力,而是我們易被環境左右,慣於附和,缺乏主見,態度不正確,容易沮喪的緣故。 工作態度決定工作成績,一個人的態度直接決定了他的行為,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我們不能保證你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著一些相同的工作態度。在企業之中,我們每個人都持有自己的工作態度。有的人勤勉進取,工作忙碌、熱情,精神抖擻,積極樂觀,永爭第一,總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即使是在受到挫折的情況下也是如此;有的悠閒自在,得過且過,
從來都是按時上下班,按部就班,職責之外的事情一概不理,分外的事情更不會主動去做,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有的牢騷滿腹,永遠悲觀失望,總是在抱怨他人與環境,認為自己所有的不如意,都是由環境造成的,常常自我設限,使自己的無限潛能無法發揮,整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完全享受不到工作的樂趣。 一位偉人曾說過:“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你的態度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已決定你是失敗還是成功。要改變現狀、克服困難,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端正態度,沒有正確的態度,這一切就無從談起。 那麼,我們應該樹立什麼樣的工作態度,才能享受到工作的樂趣,取得事業的成功呢? 敬業、勤奮、忠誠、進取是我們應有的工作態度! 敬業就是敬重自己從事的事業,
專注致力於事業,千方百計將事情辦好;敬業既包含了個人做事的執著,又有著對本職工作的忠誠;敬業是將自己對崗位、對工作的熱愛化為奮發而持久的工作激情,為圓滿完成任務而調動自己的所有細胞,勤奮拼搏、堅韌不拔、不達目的決不甘休,這是一種精神。 如果一個人以一種尊敬、虔誠的心態對待職業,甚至對職業有一種敬畏的態度,那麼它就是敬業的。尊敬並重視自己的職業,即使付出再多也心甘情願,並能夠坦然地面對各種困難,努力去克服它們,做到始終如一,善始善終。因此,敬業也是一種人生態度,是珍惜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是我們工作的強大動力。 勤奮是成功的基礎,
勤奮要勇於吃苦,勇於奮鬥,勇於進取。要成功就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艱難、不計個人得失;勤奮就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做好工作中平平凡凡的每一件事,全心全意地、想方設法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 忠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忠誠于公司,就是忠誠於自己的事業,就是以不同的方式為一種事業做出貢獻。忠誠不僅體現在工作主動、責任心強,而且體現在不以此作為尋求回報的籌碼。對企業的忠誠也是對自己能力的信任。不好高騖遠,不整日抱怨,保持愉快的心情,從善良的角度出發,從點點滴滴出發,把身心徹底融入工作,盡職盡責,處處為公司著想,對投資人承擔風險的勇氣報以欽佩,理解企業主的壓力。
所以,在現實社會中,每一個企業都在需求這樣的人,需求既有能力又忠誠的人。 進取就是超越昨日的自我,就是企業、員工永不滿足現狀,不懈追求向前發展。進取意味著技術水準的進步,專業能力的增強,綜合能力的提高;意味著企業生產工藝的進步,生產能力的增加,競爭能力的提高。 進取精神,就要永不滿足、永不言敗,不斷向更高目標前進。拼博進取的過程是一個前進的過程,是一個征服困難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新業績、實現新目標的過程。多少年來,進取精神已成為人類挑戰極限、積極向上的最寶貴財富。 同樣在今天,我們要捫心自問,我腳踏實地、勤奮敬業嗎?我有責任感嗎?我對所從事的事業忠誠嗎?我每天是在充滿激情地工作嗎?我的能力在不斷提高嗎?我的業績與我的職位、與崗位對我的要求相稱嗎?我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公司而問心無愧嗎?我們的技術還能更好的嗎?我們的工藝、設備還能更先進嗎?我們的核心競爭力還能更強嗎?我們的管理、執行力就不能加強嗎?企業、個人的成功和輝煌取決於我們自己。
敬業、勤奮、忠誠、進取是成功的前提和基石,我們的企業渴望更多地擁有具備這種優秀品格的人。 我們每個人,不論職務高低、不管資歷深淺,不管年齡大小,不管背景如何,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首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敬業勤奮、忠於職守、開拓進取,展現自己的才華、提升自己的能力。 一個人無論身處何位,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要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正確看待工作的意義,珍惜工作的機會,體會工作的樂趣,在工作中得到滿足和實現,進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這樣,才能煥發工作的熱情,從而在內在上具有持之以恆的工作動力。 不同的工作態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知識經濟時代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科技進步和生活水準的提高,更多的是觀念的進步,我們如果不能與時俱進,即時更新觀念,我們就會離時代的距離越來越遠,被時代的發展遠遠的甩在後面。因此,適應時代需要,改變工作態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任何人也都會在工作中遇到各色各樣的問題,它們還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你希望獲得事業上的成功,成就美好人生,那麼,你必須時刻記住這一點 —— 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好的就業心態+好的工作態度=好的未來。我們以此共勉!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4228.html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要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正確看待工作的意義,珍惜工作的機會,體會工作的樂趣,在工作中得到滿足和實現,進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這樣,才能煥發工作的熱情,從而在內在上具有持之以恆的工作動力。 不同的工作態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你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知識經濟時代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科技進步和生活水準的提高,更多的是觀念的進步,我們如果不能與時俱進,即時更新觀念,我們就會離時代的距離越來越遠,被時代的發展遠遠的甩在後面。因此,適應時代需要,改變工作態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任何人也都會在工作中遇到各色各樣的問題,它們還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你希望獲得事業上的成功,成就美好人生,那麼,你必須時刻記住這一點 —— 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好的就業心態+好的工作態度=好的未來。我們以此共勉!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42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