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

誰的一生都會經歷或多或少的磨難,真像古人說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種境界很少有人能達到。因為感情是不受控制的,我們不能馬上抑制,但是可以慢慢放下。分享一篇文章《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

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
曾以為撕心裂肺地痛過之後就是雨過天晴,卻在悲傷的同時羡慕著那些笑得沒心沒肺的人。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不要再為不值得的人和事傷心落淚,該讓自己活得快樂一些。

也許在別人看來,我所經歷的事情算不上有多眼中,根本不值得我為之耿耿於懷。但對於多愁善感的我來說,

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能令我難過一陣子。當一件件小事堆積在一起爆發時,所有的悲傷也在同一時間洶湧而至,把我淹沒。我用眼淚訴說著我的撕心裂肺,卻只得到旁人小題大做的不屑眼神;我用沉默表達我的痛楚,卻只得到別人的視若無睹。

就在我沉浸在悲傷當中不可自拔時,只有霏走到我身邊,笑嘻嘻地逗我說話,試圖打破我的沉默。一開始,我以為霏是故意捉弄我,所以對她沒有好臉色,任由她像只聒噪的母雞一樣在我身邊打轉,心想她很快就會覺得無趣,不會再來煩我了。然而,霏似乎不知道放棄兩個字怎麼寫,不管我多麼冷漠都大小不了她的熱情。不知不覺,我在她的帶動下漸漸走出了悲傷,

能夠越來越平靜地看待那些讓我傷心的事情。

在我看來,霏必定是一直是順順利利的,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和風浪才會整天都能這麼開心和熱情。可是後來我偶然聽說霏以前經歷過的事情,如果有“最悲情女主角”這個獎,霏一定有資格去競爭,說不定還能勇奪這份“殊榮”呢。和霏比起來,我所承受的悲傷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我很疑惑為什麼霏依然能夠如此開朗,甚至可以算得上沒心沒肺。
對於我的疑問,霏笑著說:“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也許只有經歷過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之後,才能體會沒心沒肺的快樂。有些事情不管我們是否在意,都已成事實,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用最快的速度讓自己放下,

讓自己快樂起來。一味地放任自己沉溺於悲傷的情緒,只會讓自己更加不好過。但是讓我們難過的人並不會愧疚太久,他們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不會理會我們的難過。那麼,我們為何還要浪費眼淚讓生活更悲觀呢?
從撕心裂肺到沒心沒肺也許只有一步之遙,但這一步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就能跨出去的。如果能夠輕易地做到,又怎麼會有那麼多傷感美文呢?雖然看起來毫不費力,但背後就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才能做到。
我們依然會悲傷,但是我們會慢慢振作起來,畢竟活著是為了自己和未來,不是為了別人和過去。我們只有讓自己快樂起來,才能使生活好過一些。因此,即便要費盡力氣才能走出這一步,
我們也要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
撕心裂肺不如沒心沒肺,願每個傷心欲絕的人都能在訴盡悲傷之後儘快露出燦爛的笑容,從此不悲不憂,從容地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