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這10種方法你可以試一試

常做深呼吸

都在說深呼吸對緩解緊張和鬱悶之氣很有幫助,那就當然要試一試。在你心情消極時候,只需要一個深呼吸就可以改善你整個身體的節奏,情緒也便會清理一次。連續的幾次深呼吸,你會發現比之前的心情要好很多了。

感恩發生和未發生的事情

在生活中善於發現一些激發你感恩的事情,無論它們是多麼小。例如:你吃了一頓好的早餐,你有一份工作,或者你在早上讀到了喜歡的新聞。吸收這幾分鐘的感恩之情,為這些積極的體會多停留一會,這有助於你的大腦記住它們。同樣,

也要感恩未發生的事情。比如,你沒有和別人鬧矛盾,你沒有不開心等等。

微笑面對

幸福並非只是從外到內的激發,你主動的去完成快樂的舉動,也可啟動你的快樂化學物質。比如,主動刻意微笑,主動的積極做事等,都會轉化為我們的快樂來源。

經常保持直立姿勢

據調查研究發現,一個人不良的姿勢會導致消極的情緒狀態。懶散的人比那些經常保持直立姿勢的人,會有更多的心情不好,低自尊和不自信。而反之,坐直自己的身體能夠激發人的積極情緒:自信、快樂等積極情緒。良好的姿勢還有助於身體健康,防止許多與頸部、肩部和背部相關的問題。如果你想要改善情緒,拉直你的身體向上,你會感到更快樂。

留意身邊的小快樂

大的快樂不可能經常都有,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去主動積攢身邊的小快樂。比如:完成了一封電子郵件、打了一個電話,交了一個朋友。”覺察愉悅的事物、想法和人,會產生積極的結果。讓這些好的感受多停留5秒或更長時間,使它進入你的內心。你的幸福水準將穩步上升!

學會欣賞自己

自卑是導致不快樂的原因之一,但每個人都是擁有自己的優點的。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會讓你的自卑感降低,快樂也就自然而然到來了。

負面中尋找積極能量

負面的事情每個人都會遇到很多,但如果只是想到負面結果,便會產生不良情緒。反之,在負面中想到積極的一面,比如對自己的磨練,克服自己的弱點等等,便會有不一樣的心態。

通過美好照片提升幸福感

比如一張家人合影、旅行照或你最喜歡的照片可以恢復你的價值感,提升幸福感。享受一會兒自然風光照片的“微休息”,甚至可以促進健康(降低壓力和血壓)和幸福。保持這個習慣,並定期更換照片。

不斷學習提升自己

學習讓我們保持年輕,夢想讓我們充滿活力。我們運用大腦進行運作的時候,我們就不大會想不開心的事情,會變得更加開心和滿足。

冥想

資料顯示,經常冥想的人要比控制狂多開心20%這樣訓練可以導致大腦結構變化,包括海馬體褐色物質的密度,這種密度對學習和記憶很重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