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單身男人如何理財 學會這幾個理財好習慣

單身男人理財的幾個好習慣

記錄財務自己的情況

在開始理財計畫之初,詳細記錄自己的收支狀況是十分必要的。一份好的記錄可以使您:

1、衡量所處的經濟地位———這是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財計畫的基礎。

2、有效改變現在的理財行為。

3、衡量接近目標所取得的進步。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做好財務記錄,還必須建立一個檔案,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收入情況、淨資產、花銷以及負債。

明確價值觀和經濟目標

瞭解自己的價值觀,可以確立經濟目標,使之清楚、明確、真實、並具有一定的可行性。缺少了明確的目標和方向,

便無法做出正確的預算;沒有足夠的理由約束自己,也就不能達到你所期望的2年、20年甚至是40年後的目標。

確定淨資產

一旦經濟記錄做好了,那麼算出淨資產就很容易了———這也是大多數理財專家計算財富的方式。為什麼一定要算出淨資產呢?因為只有清楚每年的淨資產,才會掌握自己又朝目標前進了多少。

瞭解收入及花銷

很少有人清楚自己的錢是怎麼花掉的,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收入。沒有這些基本資訊,就很難制定預算,並以此合理安排錢財的使用,搞不清楚什麼地方該花錢,也就不能在花費上做出合理的改變。 習制定預算,並參照實施。

財富並不是指掙了多少,而是指還有多少。聽起來,做預算不但枯燥,

煩瑣,而且好像太做作了,但是通過預算可以在日常花費的點滴中發現到大筆款項的去向。並且,一份具體的預算,對我們實現理財目標很有好處。

削減開銷

很多人在剛開始時都抱怨拿不出更多的錢去投資,從而實現其經濟目標。其實目標並不是依靠大筆的投入才能實現。削減開支,節省每一塊錢,因為即使很小數目的投資,也可能會帶來不小的財富。

例如:每個月都多存100元錢,結果如何呢?如果24歲時就開始投資,並且可以拿到10%的年利潤,34歲時,就有了20,000元錢。投資時間越長,複利的作用就越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儲蓄和投資帶來的利潤更是顯而易見。所以開始得越早,存得越多,利潤就越是成倍增長。

關於購買理財產品的一些小忠告

1、在建立個人資產的階段,應當選擇一個沒有風險的簡單的投資機構,最好是採取儲蓄的方式。

2、購買住房是一種建立終生資產的行動,所以應當深思熟慮。

3、在採取任何獲得不動產的行動之前,都應當考慮好自己的資金支付能力和支付方式等問題。

4、使你的個人資產多樣化。在組成你的個人資產的過程中要使固定資產、貨幣資產和金融資產這三者大體處於平衡狀態。

5、使你的資產活起來。如果你為你的資產選擇的是中長期投資,那就很難考慮這一點,只有短期投資方式才能達到這種目的。

6、你應當關心稅制的執行和它的變化情況,如果有必要改變你的積蓄方針,請不要猶豫。變化投資方向和注重投資安全可使你更好地應付各種形勢。

7、不要忘了為你的退休做好準備。退休前你最好用其他一些投資方式來彌補社會保障措施的不足。你賺一個,花一個,就無法讓錢財為你服務,更別指望有更多的錢再為你所用。這道理不是很簡單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