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分享表現思鄉之情的詩句 願你是一個有故土的人

來源:站酷作者:tuyoshi

故鄉,其實就是我們所生活的地方。有的人把故鄉當作自己小時候成長的地方,而有的人則把故鄉當作是自己一直生活的地方。

當然,不同的人對故鄉有著不同的概念,但是對故鄉理解比較正確的是我們曾經居住的或者是生活過的,以及現在或者未來都可能繼續生活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故鄉,而有的人會認為自己終日流浪在外,所以沒有故鄉可言。

來源:站酷作者:soft_light

事實上,故鄉是形成一個人對童年以及對其它生活階段記憶的重要場所,從一定意義來說,每個人都應該有故鄉。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夢想,有的時候為了追求這些夢想而被迫離開故鄉,由於時間和空間的距離,我們總會懷念故鄉的美和故鄉的每一處風景。很多人懷念故鄉有著不同的方法,而比較常見的方式就是寫詩。

來源:站酷作者:Netfalls

是故鄉,讓我懂得成長,讓我知道什麼是想念。這首很簡短的詩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一首思鄉詩,雖然它很簡單,但它直接把思鄉之情表達了出來。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當遠離了故鄉的那一刻,思念之情就紮根在自己的心裡了。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李白寫的一段思鄉詩。在詩中,李白認為外面的月光是故鄉的雪,但是事實上並不是。月亮總是在人漂流在外的時候格外的圓。現在的月亮很圓,不知道故鄉的月亮圓不圓,親人是否想念自己。這首詩,直接把思鄉之情表達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