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冰與火

冰與火

茫茫冰原,一望無際。

天寒地凍,他們被困在了這裡。

食物全都吃完了,剛打的獵物卻又無法烤熟。

因為他們的火柴用完了! 他們只能望著高高的太陽發呆。

突然,船長靈機一動,他從地上踢起一塊冰。

他拿著這塊冰,專心致志地磨了起來。

不一會兒,他手裡的冰就變成了一面圓圓的凸透鏡。

他舉起透鏡像舉起一面勝利的旗幟。

陽光穿過透鏡,變成一個光亮的小點照在地上,照在燃料上。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燃料開始冒煙。

又過了十分鐘,一團火苗興奮地跳了起來。

大家圍著火堆()取暖烤肉,整個探險隊得救了。

逆境就像冰原,確實容易讓我們絕望和頹廢。

但是只要開動腦筋,利用現有條件,我們還是有辦法化不利為有利,燃起一團生命之火的。

從那無邊無際的冰原上,隨手撿起小小的一塊冰,把它磨成你人生的透鏡吧!

坦然面對

一支登山隊在攀登一座雪山。

這是一座分外險峻的山峰,稍有不慎,他們就會從上面摔下去,粉身碎骨。

突然,隊長一腳踩空,向下墜落。

他想發出一聲臨死前的悲呼,但是只要他一出聲,准會有人受到驚嚇,攀爬不穩,掉了下去! 他咬緊牙關,硬忍著不發出一點聲音來。

就這樣,他無聲無息地落在了萬丈冰穀裡。

親眼目睹這一慘烈場面的只有一個隊員。

本來,他是可以發出一聲驚叫的,但是多年的經驗使他明白,

驚叫一聲不僅不能救回隊長,而且還會驚嚇其他隊員,給全體帶來災難。

他像沒事人一樣繼續向上攀登,每登一步,眼淚都會掉下來,打在雪上。

登頂後大家才發現()隊長不在了,他把事情的真相說了出來。

大家什麼都沒有說。

這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一支登山隊,因為它的隊員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死亡,也能坦然面對朋友的死亡。

他們不僅登上了自然的高峰,也登上了人性的高峰。

希望

有個富翁,他想拿出一百萬元送給窮人,條件是他們必須都是能夠堅持到底的人。

他的分配方法是,選一百個人,給他們每人送一萬元。

廣告一登出來,很快就門庭若市,他從成千上萬的應徵者中選了一百名,給他們每人五千元,

並讓他們第二年再來取剩下的五千。

第二年只有九十個人來取錢,因為他們中的十個人興奮過度,心臟病發作住進了醫院,那五千元做了他們的醫藥費。

他取消了那十個人剩下的那筆錢,表示要把那五萬元平均送給這九十個人,明年來取。

第三年他宣佈,給大家送錢只是開個玩笑,他要收回已經送給他們的錢,一聽這話當場就有四十個人暈了過去,四十個人拿著到手的五千元跑了。

最後只有十個人留了下來,富翁說,現在還有五十萬,平均分給你們十個人,每人可得五萬,明年來取。

第四年只有五個人來,沒來的五個人裡,有兩個高興得病倒了,有兩個無法忍受等待憂憤而死,有一個認定富翁是個騙子。

富翁宣佈取消缺席者剩下的錢,

把剩下的五十萬送給最後五個人,每人十萬,明年來取。

第五年只有一個人來,沒來的四個人裡,兩個人因極度興奮心臟病急性發作,死在去醫院的路上,另外兩個到處宣傳富翁是個騙子,他們成了哲學家。

最後來的那個人獨得了一筆()鉅款,五十萬元加上四年的利息五萬元,總共五十五萬,他一個人得到的比那九十九個人加起得到的還多。

富翁的名字叫“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