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肉、調料和廚師

肉、調料和廚師

肉與調料相互指責對方。

“你又腥又膻,天底下沒有比你更難聞的味道了!”

調料怒喝道。

“你又麻又辣,天底下沒有比你更怪異的氣味了!”

肉反唇相譏。

它們還沒爭論完,廚師就來了。

他把肉切好,把油煉熱,不到十分鐘,肉和調料就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成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菜。現在,它們已經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誰也不再指責對方了。

肉和調料,都有自己的劣勢,也都有自己的優勢。

將它們巧妙()組合,讓彼此的劣勢互補,這是廚師的天職。

可惜的是,廚房裡的好廚師不少,廚房外的好廚師不多。

廚房外的“廚師”們,不是讓肉和調料彼此孤立閒置,就是用它們做出一道道難以下嚥的菜。

農夫的蚊賬

一個喜歡讀書的大學生來找教授:“為什麼你總是勸他們多多讀書,總是勸我不要讀書?”

教授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講了一個蚊帳的故事。

一個農夫睡覺時被蚊子叮醒了,他氣急敗壞地打死了一隻蚊子以後,恨恨地發誓,明天一定要買個蚊帳回來。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去市場,買了一個蚊帳回來。

今天可以睡一個安穩覺了,他想。

這一夜睡得果然香甜。

但是第二天醒來後他驚奇地發現,帳子裡有十來隻大蚊子。它們一個個肚子圓鼓鼓的,這一夜,它們從蚊帳的縫隙暗渡陳倉,前所未有地美餐了一頓。

對這個故事(),學生非常茫然,

教授說:“如果說愚昧就是蚊子,那麼知識就是蚊帳,蚊帳本來是用來防蚊的,但是假如你使用不當,你反而會遇上更多的蚊子、更多的愚昧。懂得一點一知半解的書本知識,就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的人,不都跟這個農夫很相似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