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求職者

求職者

一個女大學生剛剛從學校畢業,但還未找到工作。

不忍看她瞎打瞎撞,她的母親幫她尋找招聘廣告,並替她寫了一封文采飛揚的求職信寄了出去。

這封信很快引起了公司的注意,公司人事部打電話來,讓她三天后去面試。

面試這天,這位母親帶著女兒坐了一輛計程車就過去了。

面試的大學生還真不少,為了考察他們的反應能力,公司出了一系列難題,並採用搶答的方式讓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作出回答。

主考人的問題還真把不少人難住了,那些應聘者還未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那位母親就搶著把手舉了起來。

主考人對()她的回答十分滿意。

回家的路上,她還在給女兒打氣:“別擔心,有老媽親自出馬,你一定能錄取,你就收拾收拾,準備上班吧!”

第二天一大早,家裡的電話鈴就急切地響了起來,公司人事主管通知這位母親:“祝賀你,你已經被我們公司錄取了!”

最幸福的父親

城市裡的人們在舉行一次“最幸福的父親”評選活動。

經過激烈角逐,有兩位父親入圍了。

因為他們的孩子都成了社會上的成功人士。

大家要他們講講教育孩子的經驗。

“我的孩子從來沒有恨過我。”

第一位父親說,他講述了他和孩子之間一系列的感人故事。

全體觀眾熱烈鼓掌。

“我的孩子原諒我了!”

第二位父親說,他說他是一個非常粗暴、不負責任的人,

孩子從小就沒有從他那裡得到過溫暖,他講得熱淚縱橫。

只有三分之一的觀眾鼓掌。

顯然,第一位父親更幸福,第二位父親則只是幸運而已,他沾了孩子的光,假如他的孩子心胸狹隘,他就不會有這樣的運氣了,而且一個失敗的父親往往是培養不出成功的孩子的,一個不會愛孩子的父親也不能培養出會愛的孩子。

第二位父親的孩子,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原諒父親的,與父親無關。

這是評委們()的結論。

第二位父親聽得心服口服,他臉上露出了愧疚之色。

不過因為他的愧疚,因為他對原諒的珍惜,他也成了一個幸福的人。

會愧疚的人是幸福的,被原諒的人是幸福的:會愧疚說明他的良知沒有死亡,被原諒說明別人對他的信任沒有死亡;會愧疚說明他還愛自己,

被原諒說明人們還愛他!

偷來的愛

像所有的男孩一樣,他一直害怕父親。

不論他表現有多好、成績有多優秀,父親都金口玉牙,絕不誇他一句。

多少次,當他到同學家聽到同學的父母表揚孩子時,他都羡慕得要命。

可是父親卻守口如瓶,一個字也不肯說,最多也就是“嗯”、“唔”兩聲。

有時候父親的話甚至像刀子一樣紮進他的心裡:“第二名有什麼了不起呀?你也不跟人家第一名比比?”

父親的嘴裡,從來沒有說過一個“愛”字。

而這,在這個男孩心中,是難以原諒的。

久而久之,男孩的成績明顯下降,他變得鬱鬱寡歡。

有一天,父親給大學時的同學寫了一封信,讓他去郵局寄掉。

懷著一股莫名的好奇,

男孩把那封信偷偷拆開,躲在外面看了。

這一看使他大吃一驚,那封整整三頁的信裡,全是表揚他的話,父親從沒對他說過的“愛”字,在這封信裡卻重複了十幾遍。

男孩的眼淚像斷線的珠子,撲簌簌掉下來,把信打濕了。

他把這封信抄了一份保留下來,把原信重新裝進信封,塞進了郵筒。

那封抄來的信,成了他最珍愛的寶貝,他每天都要拿出來看幾遍。

遇到困難時,都是那封信給了他力量。

所有的人都看到他的變化,他變得開朗自信了,成績也直線上升。

以前看到父親都像看到陌生人一樣,老是躲著,現在他特別喜歡跟父親呆在一起。

多年之後,孩子成了一位著名科學家,那封他一直都帶在身邊,即使到國外參加國際性會議時也不例外。

這個故事是我偶()然從朋友那裡聽來的。

我為那個孩子感到慶倖,幸虧他沒做一個聽話的好孩子,他違背了父親的叮囑,把那封信偷拆了,從而偷到了父親的表揚與愛。

不然,他可能永遠都無法知道父親是多麼愛他、又對他寄予了多麼大的期望。

倒是那位父親讓我覺得奇怪,是孩子就應該無條件地去愛他、表揚他、激勵他,為什麼要像做賊一樣偷偷摸摸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