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黃金樹

黃金樹

山裡長出一棵與眾不同的奇樹,它的枝幹比別的樹粗兩倍,高度要高兩部,它的葉片也遠非普通的樹所能比。

它一直懷著一個偉大的夢想,將來有一天所有的樹葉都變成金的! 它暗暗向上天祈求。

上天幫它實現了這個夢想。

有一天早晨醒來,它發現自己每一片葉子都變成了金色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密密麻麻的葉子金碧輝煌,在十幾裡外都能看見。

真是一棵神樹! 人們不由自主對它頂禮膜拜。

有一天,一位天使從天上飛過,看到人間充滿了苦難,他不禁落下了同情的淚水。

天使的淚滴正好掉在那棵不堪重負的黃金樹上。

頓時之間,樹()幹折了,神樹“哢喳”一聲倒在地上。

天使搖頭歎息:“你既然能承受滿身的黃金,為什麼就承受不了一滴眼淚呢?”

仙女的蘋果

強強九歲,強強是個脆弱的孩子,即使媽媽給他起了“強強”這個名字,天天叫他無數遍“強強”也無濟於事。

因為他長得醜,個子又小,在學校裡免不了受到小夥伴們的歧視。

他學習不好,也沒有朋友。

好幾年了,他一直這麼落落寡合。

他成了“笨蛋”的代名詞。

每過幾天,他都會對媽媽說:“媽媽,我不上學了。”

“為什麼呀,強強?”

“我笨,我長大後沒出息。”

“媽媽說你聰明你就聰明,你非常出色,你是最聰明的孩子,你長大會有出息的。”

媽媽的話只能管幾天用,這幾天一過,強強就又像霜打葉子一樣蔫了。

於是媽媽又重新開始跟他講道理,重複上次的那些話,直到強強露出微笑為止。

為了強強,媽媽一直非常苦惱,多少天她都夜不能寐。

她試了許多辦法,都毫無起色。

最近,強強的情緒不不對勁了,他唉聲歎氣,一遍遍重複著那些重複了無數遍的喪氣話。

這一次媽媽還是像過去那樣不厭其煩地鼓勵他,跟平時不同的是,媽媽最後加了這麼一 句:“就連仙女都承認你是天底下最聰明的孩子!”

孩子都有愛聽故事的天性,那神奇的神話世界最容易把他們吸引住,特別是當這些神奇的事情跟自己聯繫起來的時候。

強強更是這樣,一聽說仙女,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媽媽,世界上真的有仙女嗎?”

“當然有啦,昨天我還見到仙女了呢,

她對我說,強強是天底下所有小朋友中最聰明的一個。”

“那我能見到仙女嗎?”

“等你長大以後就能見到仙女了。”

“可是……可是……”

強強失望地歎了一口氣。

“沒關係的,”媽媽說:“我已經請求過仙女了,她答應要送你一件禮物,這件禮物非常神奇,帶著它,你會變得更聰明!”

“什麼禮物?”

“神秘禮物,等中秋節那一天你就可以收到這份禮物了。

但是你得答應我,以後要好好努力,再不要說自己笨之類的喪氣話。”

“嗯。”

此後,強強完全變了個樣兒,他變得自信而活潑,雖然有時候他會反復,但是很快他就可以在媽媽的幫助下調整過來,他的學習成績也直線上升。

中秋節這天,郵遞員送來一個包裹,是寄給強強的。

捧著包裹,強強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因為那是仙女寄給他的神秘禮物! 他打開那個包裹,裡面是一個精美的盒子,盒子裡裝著十六個紅豔豔的蘋果。

最讓他感到驚奇的是,每個蘋果上面都有一個字,他拼了半天才把這些字拼成了一句話: “仙女相信強強,強強是個最聰明的孩子!”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些字不是寫在上面的,而是長在上面的! 真的有仙女,仙女真的喜歡我! 強強的興奮無以復加。

從此以後,強強再也沒有自卑和消沉過。

直到十多年()以後,強強才知道了蘋果的秘密:那個給他送蘋果的“仙女”,其實就是媽媽。

為了鼓勵他,媽媽想了許多辦法,最後她找到果農,專門為強強培育了這些帶字的蘋果:在蘋果還沒成熟之前,用膠水把字寫在上面,

膠水形成一個厚厚的隔離層,把這些字跟太陽隔開,等蘋果全都變紅之後,再把膠水層洗掉,那些字就留在蘋果上了,像是自然長出來的一樣。

用這種巧妙的辦法,這位偉大的母親把那些鼓勵的話語寫在了蘋果上面,也永遠地寫在了孩子的心裡!

牛奶

經過千辛萬苦,她夢想了半生的乳製品公司終於開業了。

這是她獻給母親的一份厚禮。

為了她,母親操勞一生,平時連糖都捨不得吃。

她從小就暗暗發誓,長大一定要好好回報母親的恩情。

由於她經營有方,生意十分興隆。

幾年下來,公司業務就遍佈全省各地,拉貨的卡車在公司門口排起了長龍。

親朋好友們都以她為榮,最為她感到驕傲的是她的母親。

“做母親最大的幸福,

莫過於能有這樣一個優秀的女兒!”

母親驕()傲地說。

女兒卻不這樣認為,她用這樣一句話來表達了她的看法:“母親給兒女的是人奶,兒女回報母親的卻是牛奶,母親的養育之恩,是兒女永遠也無法報答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