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精神病可以結婚嗎 瞭解國家相關的法律規定

來源:站酷

說起精神病,很多人都會露出不是很高興的面容,如果是當著本人的面這樣說自己,則甚至可能會引發衝突,那是因為在大部分人的眼中,

精神病是一個不好的名稱,比起被診斷為精神病,有些人寧願被診斷為糖尿病甚至是癌症,也不願意承認患有精神病。

其實精神病也並不是那麼地可怕,只是小夥伴們對精神病的認識不是那麼深。精神病也是一種病,只是它病變部位是在大腦,而大腦則控制著我們的意識,如果大腦發生了病變,那我們就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意識狀態,甚至身體也會不受自己的控制,需要吃藥方可控制。

來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因為精神病有一定的家族遺傳性,所以,也有人會對精神病患者的婚姻情況感到疑惑,會疑惑得了精神病的人是可以正常結婚的嗎,還是會有所限制,因為精神病患者在精神方面與正常人不同,恐怕無法有正常的婚姻生活。

其實在法律方面,對於精神病患者是否可以結婚。的確出臺了相關的法律政策。根據相關的法律,精神病患者可以結婚,但是是有一定的條件的。

來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如果精神病患者想要與自己的另一半擁有婚姻關係,那在結婚的時候,其精神狀態必須已經處於穩定的狀態,能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的意義,而且在結婚前,就必須向自己的另一半坦誠自己的病情,不可以有所隱瞞。

另外,如果精神病患者的病情非常嚴重,即使在某段時間處於緩解的狀態,

但是又容易復發,精神時不時處於不穩定的狀態的話,為了雙方的家庭的和諧,不支持該患者結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