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成熟的人怎麼對待朋友事業 都有什麼表現

人與人之間是有差距的,朋友之間也會有經濟能力的差距。在我們的朋友中,也可能會有事業型的人。那麼,我們該如何對待他們的事業呢?

(一)如果他的事業合法並且對社會有利如果你朋友的事業合法,並且對社會有利,比如說公益性事業,環保型事業,那作為他的朋友作為一個成熟的人,我們該大力支持他。如果自己資金比較充足,可以選擇投資一些給他,如果資金不足,那就盡可能的多為他出些人力。

(二)如果他的事業對社會弊大於利如果他的事業是對環境污染嚴重或者是一些不合法的事業機構,那麼我們在盡力制止他的前提下,實在不行就上報有關部門。就像傳銷就像黃賭毒,如果朋友做這種事業,我們作為朋友能坐視不管嗎?答案是肯定不能,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他們迷途知返自覺自首。大義滅親,不過是逼不得已的高尚。

(三)如果他的事業瀕臨崩盤如果他的事業合法,但是由於經營管理不當而導致瀕臨破產,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邊支持他,給予他精神上和經濟上的支援。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既然他遇到了事業的坎兒,那作為一個成熟的朋友,我們該陪他走過這段艱辛的路程。

如果實在是不能繼續經營,那就幫他把事業處理掉,準備時機東山再起或者轉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沒必要吊死在一棵樹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