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的條件與離婚的程式 你瞭解多少

來源:站酷

夫妻兩個人的婚姻如果實在沒有再繼續的意義,那麼你們可能想要離婚。在離婚之前請掌握離婚的要求和程式,

這對你們能否成功離婚相當重要。離婚有兩種,一種是登記離婚,一種是起訴離婚。以下為你介紹登記離婚的要求和程式:

第一點就是夫妻雙方都贊同離婚。

來源:站酷

第二點就是當你們兩個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辦理人會對你們進行勸說,如果你們覺得婚姻沒有再繼續的必要,

就要堅決回拒。如果聽了辦理人的勸說後,你們猶豫不決,那麼辦理人會給你們一段時間讓你們好好思考。

第三點就是離婚時關於孩子的撫養,家庭財產的分割問題你們是否達成一致協定。如果一致。

如果你們能夠做到以上三點,那麼恭喜你們,離婚成功已是鐵板釘釘。

來源:站酷

以上是起訴離婚的要求和程式:

第一點就是雙方中必須要有一方不同意離婚。

第二點就是由不同意一方到相關機構遞交《民事訴狀》,一周內法院會受理,然後法院會將訴狀副本發給同意離婚一方,要求其15天內提出答辨。無論其是否提出,都不影響法院開庭時間,接著法院會通知男女雙方啥時開庭。

第三點就是開庭時法院會對這段婚姻進行協調。如果協調成功,則不同意一方可以取消起訴,私底下雙方解決。如果不成功,則由法院根據相關法律進行判定。

第四點就是如果雙方有一方不滿意離婚結果,可以向上一級法院提出訴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