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戀怎麼辦 如何走出失戀帶來的負面情緒

你知道嗎?失戀無處不在,每一分鐘就有一對情侶分手。那麼你知道分手後怎麼才能走出失戀的陰影呢?試試這幾種方法吧。

八種擺脫失戀的方法

適當地發洩情緒

別讓悲痛、挫折感、憤怒一直堆積而啃食我們的身心。要哭,洗澡時水聲,可盡情地哭。要叫,找個無人之處用力嘶喊。要撕,關起門來大力撕個痛快。想傾訴,找知心好友好好談一談。但發洩時千萬要注意物件,不要任意找人當倒楣鬼,對他亂發脾氣、傷害無辜。

情境遠離法

去看看世界之大,放寬視野與胸襟,你就會覺得自己一時的愛很嗔癡,相較起來顯得多微不足道。如果沒錢旅行或搬家,也可以把房子重新粉刷,更動傢俱擺置,以抹談記憶的痕跡。

思考中斷法

失戀初期,你放縱自己想念對方的思緒馳騁,經由狂想猛想後,使憂傷疲憊,把思念耗盡。如此過了數月,假使你還不能掙脫情緒夢魔,

失戀陣痛期還在無休無止持續中,證明你需要本療法,來給過熱的思念澆盆冷水了。找個箱子,把一些引爆傷感或回憶的東西,統統收藏在這個“潘朵拉悲傷盒”裡,避免睹物“發情”。一旦驚覺自己又沉迷往事時,立即做運動、唱軍歌,甚至吼叫一兩聲、拍幾個桌子,或是放幾首振奮人心的歌,來抑止或切斷思潮。這是精神科常用的“思考中斷法”,用來對付失戀這類精神病,頗見成效。

出國旅遊

失戀後多多接觸大自然是療傷的一個很好的方式,看山看海,感受大自然的活力,又可以帶來思維方式的轉換,不再為自己的個人情感感到悲傷。融入到大自然中,把愛情和失戀當做萬物生生不息的一個自然過程。

忙碌起來

失戀之後是一種心理上的很大失落,會有更加孤獨的感受,一方面失戀者的家人和親朋好友要及時地支持失戀者,另一方面失戀的女生也要做點事情,尤其是那些平時很少觸及的事情,哪怕是有一點興趣都要去做。這其實是一種情緒轉移法,即讓自己專注失戀情緒投入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去。

同時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失戀階段來安排自己的見面活動,少接觸網絡,多到現實生活中去感受生活,比如出國旅行、打球、參加公益活動等。

去認識更多異生朋友

治癒失戀最好的藥方,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所以你要去認識更多的異性朋友,認識的異性朋友越多,你就會發現,原來優秀的男生女生非常非常的多,前男友女友她那德性,算個屁呀,我當初怎麼瞎了眼看上她了。

拿出紙筆、分別列出他的好處與壞處

如果他的壞處多於好處,那你何必在乎他-如果你心疼的是自己付出的感情,那麽算了吧!饒了你自己。如果他的好壞處相當,那麽別擔心,你還會碰到比他更吸引你的人。如果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或壞處寥寥無幾),那你自己就要在下面圈選一項了:(1)他是完美的。(可能嗎-)(2)你是盲目的。不是你沒真正瞭解他,就是你所愛戀的是一個虛幻的理想形象(你自己塑造或是他假造出來的)。這樣的戀愛不真實、不扎實,本來就不能維持,

早散早好!

刺激療法

失戀初期,你終日魂牽夢繫的都是過去的種種。刻意的壓住只能使你暫時忘卻,但第二天睜開眼,又來了。“不去想”就真的能不想嗎?“想要忘”就真的能忘記嗎!人的思想,是最叛逆的東西,愈強迫不去想,愈忍不住要想;希望去忘記,偏偏又忘不掉。除非你早已練就“心如止水”的功夫,否則,依心理學研究顯示,暫時鎮壓情緒和抑制思路,只會讓下一波情緒再起時,更加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