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抵禦美食的誘惑 揭秘顏色控制食欲的真相

科學證明,從顏色入手控制食欲是非常有效的,不同的顏色會對人體的食欲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想要減肥的你就要避免能增進食欲的顏色的食物,

例如白色、黃色、紅色的食物。今天小編分享顏色對控制食欲的真相,教你怎麼抵禦美食的誘惑。

真相一 這些顏色的食物,我們不喜歡藍色、紫黑色、黑色

我們通常會避開藍色、紫黑色和黑色的食品,因為我們習慣性地認為這些食物會變質或有害人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中,這幾種顏色的食物並不多,能看到的是越橘、醋栗以及茄子。有些食物本不是這些顏色,但是後來被染成這些顏色,仍有這種功效。曾有著名的糖果公司在收到了很多投訴後,被迫撤回已經推出的亮藍色糖果。

真相二 藍色食物任何人都會排斥嗎?

藍色的食物不斷贏得最讓人沒有食欲食物的稱號。一項研究做過以下實驗:詢問一些人最喜歡的食品是什麼,

再把這些食品染成藍色,然後讓他們吃掉。結果顯示,即使食物的味道很正常,這些藍色食物還是讓人沒有食欲。

真相三 最勾人食欲的顏色紅色

紅色是最能勾人食欲的顏色。紅色食品(以及紅色本身)會刺激食欲,也能給人以充滿活力的感覺。如果你食欲不佳,那麼就拿一些紅色東西加到你的食物裡吧。有紅色座椅的餐廳效果明顯,當你坐下來要吃東西的時候,它會讓你感到饑餓。筆者曾經有厭食的毛病,不好好吃飯,餓了之後就吃點心,但紅色座椅幫了大忙。

真相五 視覺的輔助很重要

如果改變常喝的飲料的顏色,大多數人將不能辨認出自己的飲料。華盛頓大學進行了大量關於味覺如何受顏色影響的研究。在一個研究項目中,受試者品嘗飲料,並且能夠看到飲料的真實色彩,這種情況下,他們總是能正確辨認出飲料的味道。 然而,當他們不能看到飲料的顏色時,他們就會辨認錯。例如,當不讓受試者看到顏色時,只有70%的人,嘗出它是葡萄飲料,

15%的人認為是檸檬酸。只有30%的品嘗了櫻桃飲料人認為它是櫻桃。大多數人認為櫻桃飲料是檸檬酸。

真相六 綠色代表著健康嗎?

無論是什麼食物,只要是綠顏色的就很容易被等同為健康食品。這是因為安全食品通常是綠色的,比如生菜、蘋果和黃瓜。很多人就認為,大多數綠色的食品都沒有致死的危險,可以食用。所以我們會很喜歡吃任何綠色的東西,我們也更傾向於假定綠色食物都是健康的。

真相七 在你的冰箱裡打藍光

專家建議,當你需要節食的時候可以在冰箱內打藍光,因為這會讓你不喜歡吃東西。你也可以嘗試擁有一個藍色裝飾的廚房,或者搭配一些藍色的刀叉。這會對節食有很大的幫助,

並且會給你創造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廚房。

真相八 白色和零食

白色食物很容易讓人選擇,並且讓人忘記它也含有卡路里。這就是為什麼它那麼容易被用於麵包零食上的原因。不妨使用一個黑色麵包箱,或許可以削弱這種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