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人家姑娘和你分手 真的不是因為你窮

曾經在《非誠勿擾》上獨具個性和個人魅力的樂嘉老師,原來年輕的時候也犯過愛情的渾。別看他現在一副情感大師的模樣,原來年輕的時候,也曾吃過愛情的虧。有的時候,我們批判一個姑娘嫌貧愛富,不懂珍惜,也許,回過頭來你會發現,她和你分手,真的不是因為你窮。

一、成年人是沒法和小孩在一起的

我記得樂嘉好像曾經發過一條微博,大意是說年輕的時候,身邊曾有一個很愛他的姑娘,可那時候樂嘉人又窮又倔,還特別桀驁張揚,總是逼著姑娘用各種方式證明她的愛。

終於有一天,姑娘被折磨得受不了了,離開了他。確實跟了個有錢人,於是樂嘉就更篤信姑娘就是嫌他窮,當初在一起是玩弄他的感情,後來著實的跟姑娘糾纏鬧騰了一陣子。

直到很多年後,自己慢慢成熟了,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和社會地位了,可以心平氣和的想這段往事,

才承認,人家姑娘當初跟他分手,不是嫌他窮。

那是因為什麼?說白了,那時候的他太幼稚了,像個孩子。而成年人,是沒法和小孩子在一起的——小孩子只會過家家,成年人卻要忙著過生活。

二、“姐弟戀”真的不靠譜

我記得曾經有個心理學家提出過一個說法:女生相對男生更早熟,

她們的心理年齡往往比生理年齡大5歲。男生則正相反,心理年齡要比生理年齡小5歲。

所以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大多數女生都接受不了姐弟戀,越來越多的女孩喜歡和大叔在一起——經濟基礎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成熟穩重的男生更容易給自己安全感,相處起來更舒服,更匹配。

然而在我看來,這話說得沒毛病,但太絕對了。其實幼稚與否,真的跟年齡無關,有的人活了一輩子或許一直還是沒長大,有的人很年輕卻是一個有擔當的人。

周伯通活了一把年紀,鬍子都白了,還不是被人叫做老頑童,像個孩子一樣逃避問題,耽誤自己也就罷了,還讓瑛姑苦苦等待那麼久,白費了大好年華。

姐弟戀真的不靠譜。

只不過這個“姐弟”是要打引號的,它不是年齡上的差距,而是在感情裡的狀態——女孩已經“成年”了,而男生卻還是個“孩子”。

三、感情的事是相互的

我始終覺得,感情的事是相互的。不能始終一方遷就和照顧另一方,那樣太累了,總有一天會受不了的。

只有相互包容理解,在生活上相互攙扶,在愛情裡一起成長,才是長久的。

就像電影春嬌救志明裡,因為張志明始終像個長不大的孩子,逃避問題,所以就算春嬌再愛他,也只好說:“不如,我們算了吧”。“我真的很需要安全感,而不是一個長不大的男孩。”“真的不想老了以後,會互相憎恨,互相傷害,那還不如現在好好分手。”好在,張志明在最後時刻醒悟了。他願意為了春嬌“我不能再當小孩子了,是時候該長大了。”

四、愛情裡的成人禮

說到底,在一段親密關係裡,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如果一方卻已經是個“成年人”,另一方又不想“長大”。那不如就算了吧,也不過是你們認識的時間太早,他還太小。

但我希望每一個在愛情裡的“未成年人”,如果真的不想像樂嘉和我的那個朋友一樣錯過。如果有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等你長大的人在身邊,就好好珍惜吧,別讓她等太久。就如電影裡的臺詞所說:願意陪你長大的人已不多,何況還要陪你變老。

女人是需要被呵護的,而不是和一個長不大的巨嬰在一起。電影《志明與春嬌》裡,那個總也長不大的張志明,讓餘春嬌整日以淚洗面,再深的愛也會被消磨殆盡。孩子無法和大人長相廝守,要想守護愛情,首先,得讓自己變得足夠成熟,至少要和對方旗鼓相當才好。

電影《志明與春嬌》裡,那個總也長不大的張志明,讓餘春嬌整日以淚洗面,再深的愛也會被消磨殆盡。孩子無法和大人長相廝守,要想守護愛情,首先,得讓自己變得足夠成熟,至少要和對方旗鼓相當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