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開學怎麼跟同學搞好關係 4個妙計get起來

我在最好的年代遇到最好的你,這是平淡的天空中升起了圓月般美麗而浪漫的時刻,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據說,現在的同學關係有些變異,

調查說有36%的人認為一般,4%的人覺得不滿意,但72%的人表示對改善同學關係非常有信心: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

遇事多為他人著想,關係就會更加融洽。每一個人都希望與他人友好相處,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問題始終是一個影響自身心理健康影響校園生活品質的重要因素。不管我們是在高中還是大學,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在學習,我們是一個集體,一個團體,那麼怎樣和同學搞好關係呢。

在團體中怎麼做的,如何和同學關係融洽,快樂相處的。有這個想法很好,說明你想獲得你所在集體的認同,其實道理很簡單,只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周圍的同學,同學們一定會在心裡喜歡你!

上面的話有些大道理的感覺,下面給出幾個具體的方法:

1.當我們見到新同學時,說話要有節制性,觀察別人的表現,要給別人一個好的初印象,一個好的開始畢竟很重要;和同學聊天應該聊他感興趣的話題,而不是你感興趣的話題。舉個例子:同學喜歡科比,

喜歡籃球,那我們去就不要聊游泳,就聊籃球比賽,這樣同學對你就產生了興趣,產生了興趣還怕關係搞不好嗎?自然就搞好關係了。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一句典故,這一句典故的意思是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讓別人去做,或者自己都沒有做到,就沒有資格要求別人做到,在和同學交往中也是一樣的,我們自己都做不到的同學不要讓同學去做,把握好一個尺度即可。

3.在同學困難的時候,記住一定是困難的時候,自己要伸出自己一把熱情的手,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冷漠,這樣同學就會從內心的感激你,感恩你,所以當他在最困難的時候,你都願意幫助他,可見你們的關係會搞不好嗎?一定可以搞好的。

4.最後一個最難做到的,也是最重要的,和同學搞好關係還要做到換位思考,告訴自己用一句話來鞭策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出了問題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做到換位思考,讓同學減輕痛苦,自己也去幫著承受一點,做一個有擔當的好同學。這樣和同學一定可以搞好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