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致女人:感情裡最忌諱的是刻意的迎合跟討好

男人眼裡,這樣的女人最廉價

作者:葉上清之宿雨

摘自公眾號:宿雨的電臺小鎮

01 

感情裡,有一種女人讓我既同情又憤慨。

同情的是,

她們遇人不淑,付出真情卻不被珍惜;憤慨的是,她們太過感性,寧願被愛衝昏頭腦,也不願認清現實斬草除根。

顧蕾就是這樣的女人。

昨晚她在電話裡向我哭訴,說與自己相戀四年的男友不愛他了,竟然把她的微信拖進了黑名單。打電話不接,發短信不回。

電話那頭,她的聲音有些哽咽,還帶著一絲哭腔,不停重複著 

“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他不要我了,我不能沒有他……”

已經記不清這是她第幾次想要挽回他了。

每次吵架,他就會對她採取這種方式,看著她一點一點地失去理智,哭天搶地地求他別離開。

這次吵架,無非是她發現他在微信上與其他女人曖昧聊天,他一時語塞便狗急跳牆,罵罵咧咧地說她侵犯他的隱私。

她還沒把話說完,他就故伎重演了。

我曾提醒過顧蕾,大男子主義的男人要不得,吵架最見人品,可她非是不聽,屢次三番地替他找理由,說什麼談了四年的感情實在割捨不下,他是她第一個男人,她實在離不開。

我不知該說什麼好。在我看來,這個男人壓根就不值得顧蕾再去挽回。他的心早就不在她身上了,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踐踏她的尊嚴,漠視她的感受。

她以為一再退讓會換來他的疼惜,殊不知在他心裡,她已經失去了被疼惜的價值。

02

蔣穎是我的一位讀者,前些天她向我傾訴戀情中的煩惱,懇請我幫忙分析。

她在一次聚會上邂逅了男生錢峰,兩人在網路上曖昧了一段時間。有一天,錢峰約蔣穎出去旅遊,蔣穎遲疑了一下,

最後還是答應了。

一路上,錢峰與她勾肩搭背,絲毫沒有注意到蔣穎臉上的尷尬表情。晚上落宿時,錢峰只開了一間房,蔣穎覺得有些彆扭,但還是硬著頭皮跟了上去。房門剛關上,錢峰就從背後將她一把抱住,想要親她。蔣穎這才發現,此次旅行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於是奮力掙扎,情急之下用力扇了錢峰一巴掌。

錢峰生氣地將她推開:“你可真矯情,不能接受為什麼答應跟我來旅遊?”蔣穎萬萬沒想到,自己的不懂拒絕竟被對方解讀為願意與他發生關係。

那天之後,錢峰再也沒聯繫蔣穎。蔣穎以為是自己的那一巴掌讓錢峰丟了顏面,所以才不想搭理她,心底裡產生了一絲愧疚,進而去向他示好。她不知道,這麼做,

只會顯得她更沒原則。

錢峰未必是個好男人,但就是這樣一個未必是好男人的男人都不喜歡無原則的女人,更何況好男人呢?

當男人主動提出一起去旅行時,女人就應該聯想到與男人共處一室的畫面和場景。

男人之所以提出這樣的要求,無非是在試探女人的底線。

如果你為了迎合他而放棄自己的底線,男人就有理由相信你是一個毫無原則的人。

他們不會尊重一個委曲求全的女人,只會把你劃入短期交往的名單,抱著和你玩玩的態度與你交往。

03

不得不說,感情裡最忌諱的就是刻意的迎合跟討好。

女人永遠要學會重視自己的感受,一旦你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男人就不再尊重你了。

時常聽到有些女人說:他對我做了許多過分的事,

我明明對他那麼好,他怎麼就不懂感激,恩將仇報?

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女人不夠自愛。

每當男人提出一些無理要求時,女人總是去違心地取悅,以為這樣男人就會更愛自己,其實不然。

越是取悅越是沒有尊嚴,越是沒有尊嚴就越是缺乏價值,一種被男人尊重的價值。

男人不僅不會覺得心疼,相反會覺得這樣的女人很廉價。

就跟超市里打折促銷時的產品一樣,導購員越是賣力促銷,人們越是對產品的品質持懷疑態度。更別提那些免費附贈的產品了,越是免費,越是廉價,即使一時心動購了回去,沒幾天就棄置一旁了。

所以,千萬不要做這樣的女人:

明明是男人犯的錯,你去替他背黑鍋;

明明是男人提出了無理要求,你逼著自己去接受;

明明是男人朝三暮四、見異思遷,你哭著喊著去挽留。

男人永遠不會因為你毫無底線的退讓而感激,你最終感動到的只有你自己。

當你一再放低自己的底線,休怪男人得寸進尺。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29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