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商可以改變命運,到底什麼才是高情商?

情商高的女人,人生到底有多不一樣?

作者:十二(百萬暢銷書作家,《不畏將來 不念過去》作者)

01、情商是可以靠後天學習提升的

我有一對情商並不高的父母,他們既沒有時間,也不懂怎麼和孩子溝通,而且還反對我交朋友,認為這些會影響學習。

於是,我在10幾歲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己情商特別低。經常說話得罪人、不懂如何表達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得到別人的幫助。

直到我意識到,情商是可以靠後天學習提升的。我的人生開了一扇新的窗戶。

所以,我想把自己這十年來,在情商提升學習當中獲得的知識、感悟,

分享給所有因為這些障礙備受困擾,卻又不知如何破局的人。

我整理了日常大家最迫切需要指導的問題,例如——

如何介紹自己,能讓人印象深刻、一見鍾情?

碰到比自己優秀的人,如何讓他成為你的“貴人”?

怎麼溝通,才能幫助解決問題?

外表不夠好看,如何討人喜歡?

希望能幫助大家重新發現認知你的情商,提升自己的溝通、社交能力,手把手教你成為情商高手。

02、情商是一個人改變命運的關鍵鑰匙

很多人可能都在各類圖書暢銷榜上、書店見過一本書《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從2013年出版至今,銷量已破200萬冊,而且依舊在熱銷中。

在作家這個職業身份之前,我做過媒體編輯、廣告、公關,現在是國內最暢銷的女性情感作家,原創公眾號“不畏將來不念過去”擁有60多萬粉絲。

在這本書剛剛火起來的時候,新京報的記者採訪我,他很不客氣的說:你覺得這本書突然暢銷,是因為運氣好嗎?我很禮貌的回答他:每一本暢銷書,都是讀者自己的選擇。

其實,我在此之前,既不是名人,也不是大咖,

很多人都質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運氣落到我的頭上。

後來,我的一位朋友突然說了一句話,讓我頓然明白,她說:名人大咖的起點太高了,不太知道普通人到底痛在哪裡,但你知道!而且你真的靠自己對自己的“狠勁”,讓自己脫胎換骨。

改變自己,大概是世上最難的一件事,我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在自己身上親身驗證——不管你天性有多自卑、多擰巴、多不會表達,你依然可以靠後天的努力,改變自己。

這麼多年來,非常幸運的是,每一個人生轉捩點都有貴人加持。

我想,那是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高情商”法則。

03、你可能跌進了情商認知誤區

很多人都知道,情商EQ會極大的影響一個人的事業、情感、生活,但卻不知道,他們對情商存在許多許多的誤區。

去年我曾寫文,表達了關於情商的三大誤區。

這些誤區,導致情商的成長嚴重滯後,會讓一個人在生活中不斷遇到這些阻礙。

害怕社交,逃避社交,社交圈狹窄,資訊閉塞,人生沒有上升通道。

容易感到自卑,常常否定自我,不敢結識優秀的人,習慣討好別人。

很努力的學習、工作,但總是不被重視,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

我深刻的知道這些障礙,有多痛苦,因為每一條,我都體驗過。

04、到底什麼才是高情商

不要認為,那些自信的演講家、能幹的銷售冠軍、厲害的社交高手、異性緣很好的人,天生就是高情商。

其實,他們只是掌握到兩個你不知道的道理。

第一,情商和你天生的性格,沒有必然聯繫。情商是一個人完全可以靠後天學習修煉來提升的。

第二,所謂情商成長,就是通過思維升級,用一種新的思維理解自己和他人,從而提升和他人相處的自信和能力,實現自我的情緒可控。

情商其實並不是一個很“虛”的概念,不是聽了無用的雞湯,它有很多很多的技巧和方法,是一套人人都應該學習、並且能夠學習到的方法論。

只要開始掌握到提高情商的一些技巧,你就會發現自己打開了一片新大陸。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win/226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