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姻裡那些需要看透的真相

孩子只會因為一件事受傷,那就是:連父母都崩潰了。孩子最害怕的莫過於強大如父母都無法承擔的焦慮。而且孩子從來都不會聽父母的“話”,

他們會聽父母的情緒,如果父母的情緒是糟糕的,他就會定義這個事情是糟糕的;如果父母的情緒是穩定的,他就會定義這件事是穩定的。

一個人越有能力,就越能精細精緻地活著,他的需要就越發的細膩。有的時候,你只是一隻醜小鴨,在過去的人生經歷裡,一直都被催眠為一隻普通的鴨子,而其實你是一隻天鵝,在內心裡你是一個豐富的人,卻過著非常單調的日子。這種催眠就叫做被暗示“我不配過好日子,或者我不能過好日子”。

我們情感是和欲望有關係的。你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斷地激發彼此的欲望,讓雙方都有欲望把這個情感玩下去。就好像工作一樣,如果老闆不給你發工資你還願意工作嗎?婚姻也有工資——精神層面的工資,我們是有精神層面的銀行的,人性需要兩個人個人私欲滿足的結合才能夠把婚姻維持下去。

討好型的人要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堅守一個底線:你拒絕被傷害。你首先要保護好自己。如果你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那也就不要談發展感情。如何保護?給對方一個邊界,如果你感到痛了,就要喊出來,要告訴對方,他的所作所為正在傷害你,不能讓傷害無休止地繼續蔓延下去。

對於討好型妻子來說,要瞭解你的退讓只能讓丈夫越發無視你,你不能靠不尊重自己的方式贏得其他人的尊重,

你的價值和權利是天賦的,不由你做出多少犧牲來衡量,你再也不是那個不得不取悅爸爸媽媽的小孩子了,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要以及表達,你要學會談判,學會捍衛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

討好型妻子會把所有力氣都用在自我折磨上,她會懷疑自己懦弱,其實她不是懦弱,而是迷失。她之所以沒有底線,是因為她在內心深處有著很強的低自尊心態,她的內心已經被恐慌和空虛感佔據了,就像是《綠野仙蹤》中的尋找心的稻草人一樣,她一生都在尋找一個男人承載她生命的重量。

比崩潰更可怕的,就是不確定感。孩子最怕的就是不確定感、無秩序感和混亂。哪怕你在崩潰的時候,告訴孩子,你在崩潰,這都可以讓孩子對這種狀態有一種命名,這種命名本身就會給孩子帶來秩序和確定感。

妻子容易在做了媽媽以後,忽略或壓制自己作為一個女人和妻子的需要。這時最好的答案就是,妻子把注意力從孩子和丈夫身上轉移到自己的身上,重新成為女人,

一個活色生香的女人,一個追求自我的存在的女人,一個你自己喜歡的女人,這樣男人才能可能跨越他的潛意識對你的定位。

我們經常會有一個誤區,把核心需要的解決等同於簡單地滿足。滿足和真正地和他待在一起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這個世界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個人之所以沒有辦法滿足自己,就是因為在他強烈渴望的背後,是一個內在小孩,有一個個窟窿,這個小孩非常需要被理解和接納。

婚姻是需要有平等的關係才能談得上有功能的,換句話說,你要保護你的婚姻,需要有你的力量和手腕,和丈夫成為兩個平等的人,否則你就是任人宰割的牛羊,而男人也是不會對這樣的女人有興趣的。

這個世界不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個人之所以沒有辦法滿足自己,就是因為在他強烈渴望的背後,是一個內在小孩,有一個個窟窿,這個小孩非常需要被理解和接納。

婚姻是需要有平等的關係才能談得上有功能的,換句話說,你要保護你的婚姻,需要有你的力量和手腕,和丈夫成為兩個平等的人,否則你就是任人宰割的牛羊,而男人也是不會對這樣的女人有興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