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愛情和親情的區別有哪些? 幾個方面教你辨別他們

人間有三種情感是最為普遍,既親情、愛情、友情。親情重要感人,愛情甜蜜醉人,雖然親情和愛情可以相互交叉,彼此滲透。但這兩種情感還是有本質區別的。

愛情是人世間最美麗的東西,它是一個大的範疇。不用在異性戀人之間,親情與愛情相容,親情裡也包括著愛情,並是無私,無仇的,無警戒的愛。純潔的情。

用到異性之間,親情是愛情的昇華。因為我覺得親情是一個溫暖的字眼。它代表著關懷,愛心,牽掛,無私的付出。少了花前月下的浪漫,跟貼近生活,走進大眾化的感情。當兩人沒愛情時,兩個人便沒了親情,因為親情之存在戀人,家庭之中,兄弟姐妹,給予父母之間

親情單向純真

親情,應該是人世間最為純真的感情了,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因為孩子是從他們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哪個父母不是"怕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心怕摔"的。

或許你工作忙,你不記得爸媽的生日了,也沒有及時給他們帶去問候,但是他們是體諒你的,就算心裡有苦也不會說出來。

小時候的你生病了,這種時候,哪個父母不是操碎了心,就怕孩子身體不好。其實,從我們的出生到長大成人,然後結婚組建自己的家庭,

其實哪一次父母沒有在背後為你操心擔憂的,就怕天冷你著涼了,就怕你工作太忙累壞了,而且哪一次你打電話回去,爸媽不是說家裡一切都好,一切只為讓你安心工作。所以也有人說,做父母的天生是來給孩子還債的,因為他們的一生都花費在孩子身上了。

愛情向來迷人,不是甜蜜得醉死人,便是淒苦得委屈死人,但是還是有太多的人一直往裡面鑽,因為沒有嘗過個中滋味的總想嘗一嘗,而嘗過後的不是意猶未盡,便是不甘心。相對與親情的單向性,愛情是雙向的,愛情若是單方面的付出,便很難維持或是長久,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太多了,當然這不是貶低愛情,因為任何一種感情中都有瑕疵,親情和愛情也不例外,所以當事人要把握好其中的那個度。同時,愛情也是長久的,為什麼說愛情是長久的,因為一般來說,陪伴你到老甚至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天的人,不是你的父母,也不是你的孩子,而是你的伴侶,親人都有他們的更為重要的世界,

當然,其實這樣的愛情中已經滲透有親情的成分在裡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