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我們該怎樣通過旅行去瞭解一個人

關於“通過旅行去瞭解一個人”的這個話題,錢鐘書在《圍城》裡借辛楣之口說過很有名的一段話 :“像咱們這種旅行,最試驗得出一個人的品性。

旅行是最勞頓,最麻煩,叫人本相畢現的時候。經過長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討厭的人,才可以結交作朋友——且慢,你聽我說——結婚以後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顛倒的,慶該先同旅行一個月,一個月舟車僕僕以後,雙方還沒有彼此看破,彼此厭惡,還沒有吵嘴翻臉,還要維持原來的婚約,這種夫婦保證不會離婚。”

想來不假。想要通過旅行去瞭解一個人,長途旅行比短途旅行要有用得多,最好一周以上,最好要艱苦一點。兩個人在相對來說比較熟悉和安逸的環境(比如臨近市的短途旅行)並不一定能讓你更深入的瞭解他/她的另一面。

首先,長途旅行也就像濃縮的婚姻生活,時間一長就有助於雙方表現更真實的自己,面具總有摘下的一天不是。這一段時間內你們會幾乎時時刻刻在一起,對方的每個細節都會呈現在你眼前,可能還會發現些小怪癖,看你是否還能接受。這比同居的考驗還要大,畢竟同居有時候白天還會因為工作等各種事分開的。

其次,你們倆人在旅行中面對未知與考驗的態度,

也能窺見你們未來在婚姻中遇到困難時的態度。比如吧,兩個人中因為一方忘記帶證件了,趕不上飛機,另一方是會發脾氣,還是淡定從容想出對策;看到地圖上的景點,兩個人想去的地方不一樣的時候,有時怎麼解決的,是坦誠溝通後愉快決定路線,還是有一人態度強硬不肯妥協,又或者是表面順從,過後埋怨。

最後,對方的消費觀和價值觀也會在旅行中體現。兩個人對酒店價位的選擇是不是一致?是想住名氣大的酒店,還是願意花時間去找性價比高的酒店。途中吃飯的時候,是隨便應付或者熱衷品嘗當地美食,還是追求檔次吃得健康。

雖然說我們可以通過旅行來瞭解一個人,但並不意味著通過旅行就能全面的瞭解這個人,也不應該以此來決定你們感情的未來走向。因為旅行途中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很多,還要看對方是不是一個旅行經驗豐富的人,一個不經常旅行的人出門遇到的狀況肯定比一個旅行經驗豐富的人要多一些,

遇到狀況時對心理的衝擊也會大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