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因為愛過便選擇不傷害 五招無痛分手

在尋愛的路上我們就像搭上了感情的列車,有人上車就會有人下車,分手是很正常的事,只有經歷你多段感情,你才能知道誰是最適合你的。可是要是分手在成為朋友卻也不是易事,畢竟彼此都曾傷害過。但是現實生活中也是有很多情侶分手後還能成為很好的朋友,這是很令人羡慕的。怎樣分手才能不傷害對方呢?

和平分手

一段感情即使走不到永遠,也會去成為雙方一個永恆的回憶,分手之後往往會有一段時間變得消極、悲觀,甚至會影響著我們是否能夠走出陰影,繼續生活下去以及做好迎接新戀情的準備。

有時候,分手比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更加的困難,因為分手既要明確的結束,又不能傷害對方的自尊,曾經相戀的甜蜜無法抹殺掉最後的傷痛,但是有些人在處理分手問題上卻猶如白癡,惡劣行徑讓人鄙視,甚至讓對方深深的痛恨,

當時怎會眼睛瞎了一般選擇跟這樣的人戀愛?

分手,是給一段戀情一種終止,要完全的不傷害對方自尊很難達到,但是起碼得要做到好聚好散。即使戀情已經成為過往,曾經的甜蜜也值得回味。

不要逼對方先分手

第一,不要逼對方先分手

推卸責任是小人的行為,

更是一種不成熟的舉動,有人因為感情生變或者愛上其他人,但是卻不願意做那個主動提出分手的人,於是用盡各種的方法來迫使對方主動提出分手。一來他就無需承擔戀情結束的責任,二來成功的在外人面前保留了受害者的形象。記住,這種行為實在讓人不齒。

第二,面對面的提出分手

現在社會科技的發達,各種的聊天軟體、手機、短信等等,讓很多人連分手都覺得無需面對面。也有人覺得當面提出太傷人,因此選擇這些方式來逃避。但是事實上面對面分手才是最正確的方式,這樣的交流方式可以為你提供交流、安撫的功能,其他方式都會不自覺的發出一種“其實你無足輕重”的意味。

另外不當面分手容易給對方留下心理創傷,

當你得不到任何的解釋的時候你就會花很多的心思去思考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呢?而這些糾結想法有可能會造成抑鬱,缺少直接的接觸,失戀也會特別的痛苦。

記得維護對方自尊

第三,記得維護對方自尊

分手難免會有一番的爭執,難免情緒變得激動,因此需要提前預防自己口出怨言,既維護了戀人的尊嚴,也維護了自己的尊嚴。你應該給對方一個坦誠的解釋,告訴對方為什麼不能繼續下去了,分手最好說“你不是我要找的人”,這樣既表達足夠的清楚也不會暗示對方有錯誤或者缺陷。

第四,切勿分手還是朋友

分手還是朋友,實際上並不是一件好事,可能一定程度上可以讓提出分手的一方減輕自己的內疚,但是對於被甩的人來說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這樣的行為容易讓他們以後還有複合的機會,更難走出這樣感情。為了加快從失戀中康復,雙方分手之後不要再進行任何的接觸,包括通信、電話等等。

不要想著報復

第五,不要想著報復

假如對方並不同意分手,一定會有所爭辯,爭吵並不能得到一致,也無法順利的處理分手。對方反應過激的話,要注意保護自己,無論什麼時候人身安全永遠都應該放在第一位。另外不要想著報復,不但浪費自己的精力,更容易讓你對對方產生更多的留戀,重要的是為了一個不愛的人而觸犯法律,並不值得。

曾經的情侶分手成為朋友確實不容易,但是要成為熟悉的陌生人也是很痛苦的。畢竟曾經愛過,畢竟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如果可以分手時還在應該溫和點,儘量分手後彼此還做朋友。

重要的是為了一個不愛的人而觸犯法律,並不值得。

曾經的情侶分手成為朋友確實不容易,但是要成為熟悉的陌生人也是很痛苦的。畢竟曾經愛過,畢竟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如果可以分手時還在應該溫和點,儘量分手後彼此還做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